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目前生活很理想 留学希望推广乒乓球

2011年03月25日19:4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自2009年10月18日走进婚姻殿堂后,备受关注的乒乓球名将张怡宁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今天,她和众多体育明星一起来到延庆,参加了“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活动,她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和接下来的打算。

今天北京的天气并不好,位于北京郊区的延庆更是刮着大风,清早7点,张怡宁便和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其余10位同学一起出发,1个半小时的车程后,他们顺利抵达延庆县康庄小学。活动开幕式上,张怡宁作为冠军代表为康庄小学“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揭牌,随后又陪孩子们打起了乒乓球,放下球拍后,对于老师同学们签名合影的要求,她更是耐心地一一满足。举手投足间,张怡宁依然是曾经那个邻家女孩的模样,亲切依旧。

“外面有点风,但是这些孩子们特别可爱。”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回忆起了儿时的自己,“看到他们就想起当年一边训练一边学习的我,我想再也回不去她们这种年龄了。”张怡宁笑了笑表示。

本月底,张怡宁将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继续体育教育专业的学习,目前她在语言大学学习英文,“为去国外读书做准备。”而对于在体大的学业,张怡宁说,“学习还比较顺利,和同学们一起听老师讲课,下课了和大家交流怎么写作业、怎么收集材料,怎么写论文。”打球的时候,张怡宁曾说过自己希望能过普通人的生活,“现在这种在学校做学生的状态是我想要的生活。”

张怡宁介绍说,这次赴美学习将进行十个月左右,而她有很多期待,“希望能过口语关。因为在北京学得再多,还是缺乏英文环境。真的到了那边逼着你不断去听、去说,希望能够更流利地说英文。”张怡宁说,“除了学习英文之外,也想更多地了解美国的历史、地理,我还是比较喜欢地理的。也希望能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参与到乒乓球这个项目中来。”至于回国后的计划,张怡宁表示还未作打算,“回来再看吧。”

尽管远离赛场已经很久,但张怡宁的球迷始终在关注着偶像,对于这一点,张怡宁深知并且感动,“宁迷对我一直不离不弃,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当时现场看我比赛,什么时候都在关注我。很久没有见到她们了,非常想念她们。去年夏天见过她们一次,对我依然是那么热情。希望她们能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面对几位熟悉的记者,张怡宁的话同样令人备感亲切,“好久没有见到大家了,今天一见到又是这些熟悉的面孔,好像又回到当时做运动员的时候。”张怡宁笑笑说,“其实什么都没变。”张怡宁打趣道,“现在要真是回去打球,能很快投入身体训练、打球也能够接得上。”(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