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秦凯:何冲平时叫我叔叔 伦敦奥运目标是金牌

2011年03月25日18:18华奥星空网刘襄琳 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刘襄琳 康少寒)第二次在世界分站赛中击败何冲秦凯赛后看起来很轻松,他抓住何冲的“语误”开起了玩笑,并表示自己伦敦奥运会很明确——那就是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之一秦凯击败了此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赛后新闻发布会秦凯与何冲同时参加,何冲在发言时称其为“秦凯哥”,秦凯就此开起了玩笑,他说:“不知道为什么,何冲平时不这么叫我的,都是叫我‘叔叔’。”不过随后秦凯开始认真回答问题,他说:“我和何冲都差不多大,平时他不叫我秦凯哥,就叫我秦凯。”

对于今天的比赛,秦凯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在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上发挥出色,今天他得到了100.70分的高分,也因此奠定了胜利。秦凯说:“以前在大比赛上这个动作总是掉链子,今天稳住了,这就是我今天比赛的最大收获吧。”

这已经是秦凯今年第二次在世界分站赛中战胜何冲夺金,一直以双人项目选手示人的秦凯是否会因此重视单人项目?秦凯表示:“我一直都是单、双人兼项,也一直很重视单人项目,以前为什么会输给何冲?他以前很强,现在他也很强,我只能说我最近训练比较系统,金牌是一个很好的回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秦凯虽然拿到了双人项目的金牌,却只拿到了单人项目的铜牌,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单人金牌的渴望,他说:“2012年给自己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金牌,至于结果怎么样,谁也不知道,希望自己通过努力,走得更好一些。”(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