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贾志刚:鲁俊不能单枪匹马去战斗

2011年03月25日15:55羊城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轻就熟

  中超公司总经理竞聘以深圳广告人鲁俊的胜出而告结束,基本上可以认定,这次竞聘并不是内定的,鲁俊尽管也是足协的老熟人,但不是足协头脑的嫡系,应该不存在暗箱操作。

  鲁俊的能力如何,现在不能断言,只能用时间来印证。不过,就在鲁俊上任的首日,就被人发现他犯了两个很不职业的错误:第一是披露了前赞助商的赞助金额,第二是扬言中超公司三年上市。两个错误都很低级,不过因此而断定鲁俊的能力低下也是没有道理的。

  鲁俊已经选定了自己的副总经理,就是足协职业部的某位官员。至于其他人选,目前还没有。但是我们能显然地看出来,鲁俊这个总经理是单枪匹马上任的,这让我们对他的前途感到担忧。

  我们知道,一个好的职业教练绝对不是单枪匹马,一定有自己的教练组。如果一个教练单枪匹马上任,他的下场往往会比较惨。

  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同样是这样,他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这个经理人绝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一个团队。如今的风险投资者在判断能不能投资某个公司时,要考察的是这个公司的管理团队,而不仅仅是总经理。

  很显然,鲁俊没有自己的团队,或者说他没有被允许带自己的团队。从竞聘的角度说,中国足协的竞聘很不专业,他们原本应该聘用一个团队,而不是一个人。同样,鲁俊没能带自己的团队一同应聘,他就已经失败了一半。

  试想,如果鲁俊有自己的团队,他还会犯那两个低级错误吗?

  鲁俊没有自己的团队,也就意味着他必须组建自己的团队,可是,在足协内部,他能找到合适的人吗?他有足够的时间吗?

  鲁俊是个广告人,或许还是个很出色的广告人。可是,中超公司不是中超广告公司,如果没有一个出色的团队,仅靠鲁俊去拉广告,中超公司恐怕不会比从前强到哪里去。·贾志刚·

  贾志刚

(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