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普京:办高水平花滑世锦赛 为索契冬奥会练兵

2011年03月25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京:办高水平花滑世锦赛 为索契冬奥会练兵

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获得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举办权,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于国际滑联的这一决定表示感谢,并相信俄罗斯将会以最高水平举办此次大赛。俄罗斯代表队的阵容也十分强大,也多以年轻运动员为主,欲在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

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我代表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的体育迷们向国际滑联的这一决定表示感谢。我坚信这次世锦赛一定会成功举办。我知道之前有6个国家竞争举办此项赛事,其中不乏体育大国,也有花样滑冰强国。但是我想向所有的朋友,所有的运动员和来宾保证,我们(俄罗斯)一定给大家周到的照顾,让大家在莫斯科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我已经命令体育部长立马筹建组委会,俄罗斯将会竭尽全力确保此次比赛成功举办”。

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钦宽塔在其声明中表示,“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组织世界大赛这对俄罗斯滑联的工作提出了很大挑战,特别是参赛运动员的签证和安全问题。俄罗斯滑联在诸多方面都与国际滑联已展开合作,这将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俄罗斯滑联主席在接受俄罗斯国家新闻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参赛队员和原定在东京举办的花滑世锦赛并无区别。我不认为一些优秀运动员会因为比赛的推迟而缺席。对于运动员来说,参加演出是第二位的,世锦赛才是最重要的。毫无疑问,我想只要运动员身体无碍,都会来莫斯科参加本届世锦赛。”

本次比赛俄罗斯将派出强大阵容参赛。但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目前仍被国际滑联禁赛,所以他将无缘参加本次比赛。而俄罗斯媒体认为,能在莫斯科举办世锦赛这对于俄罗斯锻炼年轻队员十分有利。年轻队员能够在家门口积累大赛经验,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做准备。对于这支年轻的俄罗斯代表队,普京表示“我们的队伍都是由年轻运动员组成。年纪都不大,但对于他们来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1年花滑世锦赛只是他们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开始”。

此外,对于大家关心的运动员食宿问题,俄罗斯方面表示将在下周的组委会首次会议上讨论解决,确保运动员能够入住于莫斯科最好的宾馆。目前已经确定200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的主赛场将会作为本次2011年花滑世锦赛的比赛场馆。(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