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提醒高洪波:老将难约束 要调动其潜力

2011年03月25日10:2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将有精神感召力,老将可以稳定军心,老将是精神领袖,其他球员更加自信……在国足惨败亚洲杯即将踏上世预赛的战场之前,足协和高洪波为了挽回中国足球的一丝颜面再次将老将们召回阵中。李玮峰和郑智的回归无疑给新一届的国足集训增添了很多看点,然而他们的在5天3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直接决定了今后国足的备战方向,不过对于老将在队里的作用而言,国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给高洪波提了个醒。

韩国队在亚洲杯比赛结束之后把老将李荣杓和朴智星高高抛到空中;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夺冠后,全队将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集体鞠躬表示膜拜之情;中国女排也在周苏红(微博) 的带领下艰难夺下亚运冠军。这些事迹无不彰显老将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对于再次对世界杯门票发起冲击的中国男足来说,召回老将则似乎会表示高洪波亚洲杯“练兵”说宣告失败,老将依然是球队的镇队之宝,不可或缺。然而国乒主帅刘国梁并不那么认为,他直言:“老将是把双刃剑,约束力很差对于教练是极大的挑战。”

刘国梁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时表示:“老将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调动老将的求战欲望和求胜欲,调动老将的最大潜能是主教练的重要责任。而且老将能使球队拥有正确的方向、目标,老将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益处。除此之外老将的技战术能力是每个教练都不应忽视的,光有经验没有技术的老将也很难再队中起到真正的作用。”而对于老将的弱点,刘国梁直截了当地说出三个字“约束力”:“老将的约束能力有所欠缺,作为教练员来说这一点是最大的挑战,老将是一把双刃剑,利用他们在球队当中的号召力,将他们的作用体现出来才是正确的做法。”

刘国梁的一席话也直接将难题放在了高洪波的战术板上,如何权衡老将在“难管”和有价值之间的关系,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说,高洪波有义务和责任解决。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