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国际比赛日主题是回归 各国豪强再上路

2011年03月25日10:19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归,是这个周末国际比赛日的主题。对于欧洲大多数国家来说,这标志着欧预赛的回归:上一个欧预赛比赛日还是去年10月,这也是2011年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去年11月和今年2月国际比赛日大多数欧冠国家都是打友谊赛,总共只打了2场欧预赛)。

更重要的,则是各国家队豪门都有各自的回归点。

对于前世界冠军法国来说,是世界杯哗变者的回归:在南非带头闹事的前队长埃夫拉和里贝里将复出。虽然这次重新征召有实用主义的因素,比如阿比达尔的肿瘤手术让左后卫只剩下埃夫拉这个首选,比如里贝里最近状态奇佳,在拜仁9个助攻4个进球;再加上25日这场的对手森堡只是送分鱼腩(两队过去12次交锋法国全胜,过去4次交手都零封了对手,卢森堡本届欧预赛至今没有进球),复出时机再好不过。

这也象征着“哗变门”的黑暗记忆终于可以画上句号。曾被停赛三场、此役有望拿到自己第50次国家队出场的里贝里,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懊悔:“我让大家失望和震惊了,我为此表示道歉。能够复出让我非常开心,我非常渴望能够弥补失去的时间,希望能重写和球迷的亲密关系。”

主帅布兰克则非常冷静,抓紧时间敲打弟子,“里贝里确实能决定胜负,但我们不能给他太多压力,让他以为需要自己一个人拿下比赛。在法国国家队这两名球员当然有自己的地位,因为他们有比赛经验,但他们需要怀着谦卑才能重回集体。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那我不会妥协,在作出极端决定前也不会犹疑。”

因此,埃夫拉将肯定不可能重新得到已经被A.迪亚拉拿走的队长袖标。而新队长迪亚拉则希望里贝里和古尔库夫能够解决相互之间的分歧。

对于英格兰来说,回归的则是老队长特里。在费迪南德和杰拉德都高挂伤情免战牌、兰帕德甚至都主力难保而威尔希尔又太年轻的背景下,卡佩罗实在已经到了无队长可用的地步。此举也意在弥补世界杯期间因剥夺特里队长职务造成的更衣室分歧,但也引发了媒体的众说纷纭。好在与威尔士史上第100次交锋的此役之前,队友克劳奇和米尔纳等都纷纷表示了对特里复辟的支持。

世界冠军西班牙,期盼的则是托雷斯进球的回归。

自冬窗跳槽切尔西以来,他已经7场不进球。他的上一个联赛入球已经要追溯到1月还在利物浦时的比赛,而世界杯期间并未入球的他在国家队的上一粒入球,则要追溯到去年9月对列支敦士登的梅开二度,这也是他世界杯以来为国家队打入的仅有两粒入球。

以26球名列西班牙历史上并列第5大射手的金童,能否借国家队比赛机会振作?此役对手捷克并非鱼腩,而他们的门将切赫正好就是托雷斯的蓝军队友。切赫说:“他以前为别队效力时,每次碰到我都能进球,希望这次情况会不同。”

不过,如果西班牙能够取胜的话,那四战四胜拿到12分的他们基本已经一脚跨入了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托雷斯说:“我们的目标是连续拿到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还从来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进球?我和所有切尔西球迷一样都在等待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但我并不焦虑。”他的队友比利亚此役如果能够进球,将超越44球的劳尔成为西班牙史上最佳射手。

德国希望回归的是世界杯期间朝气蓬勃的青年政策,此役他们将起用大批青年小将(如美因茨的许尔勒、多特蒙德的本德和格策)迎战哈萨克斯坦。而目前领跑各自小组的荷兰和意大利,对手分别是小组最强的对手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葡萄牙本周末则没有预选赛任务,只有一场和智利的友谊赛。

阿根廷将前往纽约打一场对美国的友谊赛,而巴西队的友谊赛对手则是苏格兰。有意思的是,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回归:1894年,正是苏格兰人查尔斯·米勒把一个圆球物体带上了巴西的土地,从此开始了五星巴西的传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