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海龟海带不用愁 广州恒大在恭候

字号:T|T

漫画体坛:海龟海带不用愁 广州恒大在恭候

无巧不成书,几乎在同一天,中国留洋军团被曝集体遇挫,葡超波蒂莫嫩塞俱乐部与董方卓解约,在德国征战的邵佳一和蒿俊闵都走到了十字路口,效力于葡超雷利亚的张呈栋也因伤提前结束了租借合同。当日本和韩国球员风光于欧洲赛场之时,中国海外球员却变得越来越边缘。不过,这些留洋派赶上了好时候,如果被财大气粗的恒大招至麾下,赚得可能比国外还多得多。

在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顶级赛事的球员中,蒿俊闵是硕果仅存的中国球员。2010年年初,蒿俊闵从天津泰达加盟德甲沙尔克04,将近两个赛季下来只得到13次上场机会,既无进球又无助攻。当马加特下课,新帅朗尼克上任,一朝天子一朝臣,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朗尼克打算赛季结束后精简一线队阵容,表现不甚抢眼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在列。本赛季德甲联赛所剩场次不多,蒿俊闵用来打动新帅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无独有偶,效力于德乙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在联赛初期凭借一连串的进球和助攻,深受主帅沃利茨赏识。但下半赛季,邵佳一状态下滑,科特布斯也一路下滑,在0∶1输给波鸿后,基本无望冲甲。沃利茨对邵佳一的态度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利茨说:“我不知道我还应该给邵佳一多少支持,我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直到他找回自己的状态。下赛季右路的后卫和前卫将是另外两名球员。”

相比前两位,董方卓则惨得多了。当年被“老爵爷”弗格森相中,带到豪门曼联,一度被寄予最高的期望。但从那以后,董方卓的轨迹几乎就是一条下滑线,回到大连实德(微博)后都踢不上主力。无奈之下他再次远赴欧洲,靠着“前曼联前锋”的光环先后混迹于波兰和葡萄牙,但依旧没能找到自己事业的第二春。根据权威足球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董方卓已经和波蒂莫嫩塞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这意味着小董“失业”了。

同样在葡萄牙踢球的张呈栋,刚被租借到葡超并打上了主力,却在比赛中受伤脚趾骨折,本赛季彻底报销,只能重回葡乙养伤。

当日本、韩国球员大范围登陆欧洲顶级联赛,甚至效力于曼联、国米这样的豪门,中国球员却一直未能在海外闯出一片天。

对邵、蒿来说,好消息是,现在国内正有个大金主等着他们呢。据悉蒿俊闵的年薪是60万欧元,邵佳一的周薪是7000英镑,恒大若是要他们,掏的钱不会低于这个价。要知道,恒大今年光在内援转会市场上就花费了近4000万元。

郑智就是他们的指路明灯,像他这样的“海龟”(海归)不但没成为“海带”(海待),还赚得盆满钵满。而邵佳一和蒿俊闵,去年就已经在恒大的采购名单之上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