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入苹果城背后故事:传奇之夜迎来安东尼

2011年03月25日0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等待了太久,纽约人终于迎来了第6部传奇。卡梅隆·安东尼来了,这位超级球星是“篮球麦加”麦迪逊广场花园新的主人。

大苹果城不缺大舞台,不乏铁杆球迷,就差优质偶像。Melo驾到,纽约篮球又要回来了。而好戏才刚刚上演……

48小时之内,他闪电般加盟纽约尼克斯;之前,他让纽约球迷一等再等,有时充满希望,有时绝望。而当他降临之后,尼克斯马上就确定了未来发展的主题:第6部传奇。正如2011年2月23日的MSG(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

传奇之夜。

当天清早,纽约各大媒体都登出消息:今晚7时30分,卡梅隆·安东尼将代表纽约尼克斯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因为首秀,所以俱乐部决定窗口票价上涨3倍。

从下午4时开始,MSG前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慢慢地排到了大街上,几百米长,看着手持季票的观众高呼着口号昂扬入场,一个大黑个儿的工作人员不时在队伍近旁走动,提醒准备好现金:“现在,1张,200美元!”一会儿,大黑个儿的语气更加嚣张:

现在,1张,300美元!

身后是一个带着不会讲英语的外籍男友的白人女孩,询问她这是什么意思?她用夸张的表情比划着说:“非常——非常的贵!!!”一脸的气愤与无奈。情绪归情绪。等着,看着售票厅大屏幕上的明星们登场,热身,开哨,拼抢……突然间黑大个儿又来通知:没票。如同往常,MSG球馆里座无虚席。

“传奇之夜”的主角确实有且只有1个——不需要点出他的名字。

人们都知道,他的妻子名叫拉拉·瓦斯奎兹。“很高兴能回来,感觉就像是在梦中,”当这位MTV主持人应邀站到球场上、面对技术台方向接受电视媒体的专访、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时,在娱乐色彩仅次于洛杉矶的纽约,她隐隐约约地显露出半个主角的风范。——正是因为他的关系,才有了半个主角的身份。

而先他抵达纽约的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以及之前在丹佛掘金时为他充当精神导师的昌西·比卢普斯,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总裁丹尼·沃什、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以及因为“微笑刺客”的建议而差点要被交易掉但在当晚帮助他完成首秀的托尼·道格拉斯,密尔沃基雄鹿……统统的,都给7号球员当配角去吧。

但也不全是他。“传奇之夜”其实有两层意思:1.迎接他;2.表彰在他之前已经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的7位传奇人物。按照沃什的设想,在这7大传奇里迈克·桑德斯只是训练师,所以中场休息时站在场地中央代表尼克斯过去的6个年代的应该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哈里·盖拉汀、六十年代的迪克·巴内特、七十年代的厄尔·门罗、八十年代的马克·杰克逊、九十年代的约翰·斯塔克斯,以及本世纪初的阿兰·休斯顿。但由于马克·杰克逊最小的弟弟刚则去世,他得跟家人呆在一起而缺席了,这个夜晚,他能继承的事实上只有5个年代。也许是意外,也许不是意外:

6个代表中唯有马克·杰克逊没有打进总决赛,他所在的八十年代甚至被排除在尼克斯的光辉历史之外;更重要的是,当晚莅临现场的5个代表无论精神气质还是经历,都跟他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那么,好吧,需要卡梅隆·安东尼在纽约去主演的传奇片主题已经非常明确:《传奇Ⅵ》。

Mel--O!

Mell--O!

Mell---O!

主持人的呼喊不是一遍两遍,而是N遍。每一遍,观众席上都会传来此起彼伏的呼应。

千呼万唤中,先出场的是“甜瓜”,最后出场的是“小霸王”——从这个夜晚看,MSG依然是阿马尔·斯塔德迈尔的地盘。但在现场观众的呼喊中,只有安东尼;头顶上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6段传奇人物退役前的赛场丰姿以及他们的球衣号码,11,12,15,13,3,20……然后同样是7号球员——将在中场休息时从5个前辈手中接过《传奇》系列片的新旗帜,有望成为他们期望中的尼克斯新LOGO的卡梅隆·安东尼。是的,7号。大屏幕上还有MSG的疯狂观众、斯派克·李、曼哈顿的街景、矗立于South Ferry对面的自由女神像甚至在去年夏天被尼克斯疯狂追逐过的勒布朗·詹姆斯……但最后,依然是:卡梅隆·安东尼。

但现在开始,这种气氛将贯彻整个“传奇之夜”,自始至终,高潮一波高过一波。

再回到比赛之前,当天下午,4时45分,当尼克斯的球员们准备穿过通道进行热身投篮时,斯塔德迈尔经过沃什身边时,后者看了他一眼,并微笑着说:“我给你配了个搭档。”斯塔德迈尔朝着这个纠正了伊塞亚·托马斯的荒诞剧而将尼克斯带上正道的老人,简洁地回答:“同谋犯。”——总经理和之前的核心都已经为安东尼定了位,而要弄清楚这个定位,就必须搞清楚他前面的5段传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