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迈阿密赛卢彦勋横扫对手 携手锦织圭晋级次轮

2011年03月25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西班牙选手里巴,成功晋级第二轮;而日本天才锦织圭则通过精彩的抢7以7-6(5)和6-2击败法国小将查迪,同样获得了一个第二轮席位。

卢彦勋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43位,尽管依旧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他近来的势头还是呈现明显的回升趋势,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西班牙选手里巴,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卢彦勋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卢彦勋的优势依然明显,尽管里巴在本盘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中华台北名将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日本天才锦织圭迎战法国名将查迪,这同样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人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锦织圭以小分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日本天才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第二轮比赛中锦织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

其他比赛中,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鏖战三盘以4-6、7-6(5)和6-3逆转击败立陶宛天才比兰斯基;意大利选手塞皮鏖战三盘以6-2、6-7(9)和6-1力克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直落两盘以6-2和7-6(5)击败德国选手布兰茨;西班牙选手伊达尔哥鏖战三盘以7-6(3)、6-7(3)和6-2力克法国选手马纳里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意大利选手佛洛尼尼;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季米特洛夫;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法国人F-塞拉;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直落两盘以6-4和7-6(5)击败荷兰选手哈塞;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直落两盘以6-4和7-6(2)击败德国选手贝雷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