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三大前足协掌门案5月底前应该开庭

2011年03月25日09:0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三大前足协掌门案5月底前应该开庭

南勇、杨一民、谢亚龙案已经确定进入了公诉阶段,这意味着什么?上海博法律师事务所的杨晖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一般来说,只要进入公诉阶段的案件,最晚一个月内要宣判。”

杨晖律师告诉记者,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如果情况特殊者,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但他认为,“据我所知,此案之前的耗时已经非常长了,而他们的相关犯罪事实其实已经调查得比较清楚,所以再拖下去的可能性不大,也没必要再拖。按照流程,一般来说,5月底前应该要开庭审理,最终宣判会在一个月之后。当然,如果被告人提出上诉的话,终审判决可能还要晚一到两个月。”

最终会如何判决?杨晖表示,“公安部对外宣布南勇等人被批捕时,用的是‘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不过,这里面有些是南勇在足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犯的案,有些则是在足协副主席以及中超公司董事长的位置上犯的案。前者属于国家公职人员,而后两个身份是民间组织,严格来说,这是有区别的,国家公职人员犯案的性质更严重。在我个人看来,这个案件影响很大,估计他们的判刑不会很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