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一个偏执狂的战争 信C罗春哥为草根英雄喝彩

2011年03月25日08:3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偏执狂的战争 信C罗春哥为草根英雄喝彩

C罗在曼联的荒唐故事

腾讯体育讯 C罗暂时还不是彻底的偏执狂,因为他尚不具备穆里尼奥那般狂放的资本,但这并不影响他将自身的特点无限放大。心理学将这种行为定义为表现欲过剩,其本质是缺乏被认同感因而渴望被欣赏。在如今这个缺乏英雄、否认英雄的年代,C罗这般奇异的现象级人物的存在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如同“信春哥”。

C罗具备偏执狂的潜质

C罗不具备偏执狂的资本,那是他一直在追求的荣誉,但他却具备偏执狂早期阶段的大部分性格特点与行为特征,例如主观、固执、敏感多疑、易激动、自尊心强、自我中心、自命不凡、自我评价过高、好幻想等等。心理学对这类人研究得很透彻,他们有强烈的价值底线却缺乏性格自律,时常因价值底线被触碰而采用偏激的方式施放压力,这类人往往很容易被刺激。

除了与自己具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外,具有偏执性格的人往往不具备感恩的性格,所以这也不难解释C罗最终离开了“师恩如父”的弗格森;偏执性格往往很难与人为友,因为他们自我中心意识过于强烈以至于同伴难以分享他的快乐与痛苦。偏执性格的人也有一种优点,他们的求胜欲极为强烈,这种欲望甚至可以强烈到成为团队的旗帜,但不会成为领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