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揭罗斯能夺MVP原因:关键时刻皇帝软脚蟹

2011年03月25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揭罗斯能夺MVP原因:关键时刻皇帝软脚蟹

罗斯或许成为NBA(微博)史上最年轻的MVP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据《ESPN》五位专家预测,公牛核心罗斯已经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MVP,如果罗斯最终获得这个奖项,那他将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赛季开始的时候,虽然罗斯自己说“我的目标就是竞争MVP”,可是几乎没有人认为这位只有22岁的少年拥有这样的机会,毕竟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张伯伦还没有进入NBA,摩西-马龙(微博)刚刚从ABA并入NBA没多久,而科比也只是奥尼尔身后的二号人物。大家在谈到MVP的时候,首提詹姆斯和科比的名字,也有人会认为诺维茨基、韦德甚至斯塔德迈尔也有机会,但是谁会想到,时间进入2011年3月份以后,无论是篮球专家还是民间的草根调查,都认为MVP已成为罗斯的囊中之物?

詹姆斯是连续两届MVP,为何他本赛季的人气下降?这与詹姆斯去年夏天的决定不无关系。詹姆斯离开骑士之余,还不忘在电视上向全美篮球迷宣布这个决定,这种“不忠诚”让詹姆斯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赛季开始后,詹姆斯与韦德经历了痛苦的磨合阶段,热火赛季初段9胜8负,令人大跌眼镜。赛季中途热火恢复了状态,可是到了2月底3月初,热火再显颓势,他们一度7战6负,而且那6场输掉的比赛当中,詹姆斯4次在最后时刻投关键球全部失手,让人们对他能否在关键时刻承担重任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与詹姆斯关键时刻“手软脚软”相比,罗斯则截然不同。公牛另外两位球星布泽尔和诺阿本赛季都缺阵多场,但是无论多少人缺阵,罗斯都能率队获得胜利,这正是一位MVP级别球员的风范。尤其是在公牛主场对湖人的比赛中,罗斯在最后93秒投入一次价值连城的决定性投篮,让科比铩羽而归。科比赛后对罗斯翘起了大拇指,“我知道他(罗斯)在高中的时候便是一名绝杀好手,这就是能够让他跟普通球员区分开来的原因,他潜藏着绝杀的本能,他表现得就像一把尖刀。”

罗斯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24.9分4.2个篮板7.8次助攻,詹姆斯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26.3分7.4个篮板6.9次助攻,从数据上来看,詹姆斯的更加漂亮。可是,罗斯恰恰是那种越是艰难的比赛,他发挥越好,越能投入关键球,带领球队逃出生天的人物,而詹姆斯却做不到这一点,这也导致热火在与同等级对手比拼的时候,总是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

罗斯帮助公牛取得了51胜19负的战绩,暂居东部第一,他们横扫了热火,而詹姆斯的热火战绩是49胜22负,落后公牛2.5场。在公牛与热火直接交锋的几次全美直播比赛中,罗斯场均拿下29分,直接压倒了詹姆斯的场均27.5分,这样他就在全美专家和观众面前为自己加了不少分,也迫使詹姆斯逐渐退出了竞争圈。(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