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低调爆发因天道酬勤 夏日闭门苦练获回报

2011年03月25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低调爆发因天道酬勤 夏日闭门苦练获回报

罗斯不是一个口头领袖,但是他会身体力行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 ESPN专家组认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德里克-罗斯基本已经锁定本赛季MVP。公牛小子如此一来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他是如何办到的呢?这不是上天恩赐给他的,如果非要和上天扯上关系,那就是天道酬勤吧。除此之外,罗斯还有一颗篮球心。

翻开罗斯选秀时期的球探报告,上边一览无余的告诉你,罗斯有多少缺点。一、罗斯拥有极快的速度,突破出色,但是投篮不稳定;二、罗斯建立在速度的基础上,组织快攻的能力很强,但是半场进攻的组织能力需要提高;三、罗斯还不懂NBA(微博)控球后卫的职责;四、罗斯沉默寡言,喜欢身体力行,这不是NBA领导者所应该的。

三年过去了,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这些缺点的时候,他们都似乎变成了优点。首先是罗斯不但保持着自己的突破能力,投篮特别是三分投篮每年都在进步,本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4%;其次罗斯的半场组织能力极大提高;再次罗斯现在不止是一名合格的NBA控球后卫,而且还是一名出色的领袖。

罗斯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天道酬勤。人们去年夏天讨论最多的是詹姆斯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很少谈到罗斯。但是在詹姆斯等人忙着转会的时候,罗斯正独自一个人在球场上加练三分球。他当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的三分太差了,我要提高这项水平。罗斯本赛季的得分、助攻、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篮板、抢断全是生涯最高——他迎来了爆发的一个赛季。

同样在那份选秀球探报告中,有这么一项特别有意思:罗斯不是一个口头领袖,但是他会身体力行。罗斯在媒体面前确实很低调,但是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训练中,罗斯都身体力行。罗斯为此解释说:“一支球队的精神特点如何,应该由球队领袖去赋予。”公牛的球员包括布泽尔在罗斯感召下,训练得像高中生一样(罗斯说的)。

所以如果罗斯真获得这赛季的MVP,那么这一切都是通过他自己努力实现的。罗斯很低调,他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不是模特,我不是演员,什么名利对我都是浮云。我是职业球员,我心里只有篮球。在NBA这个物欲横流的浊水里,罗斯就如一汪清泉,让人看到篮球的魅力。(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