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独一无二的C罗 因为他的存在足球而丰富多彩

2011年03月25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缺“零件”成不了C罗

菲戈一句“当年天赋比我强的人太多了”的感叹道出了球员成名的不易。天赋异禀必不可少,但只有天赋而无绿茵场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才华迟早会被消磨殆尽,当年潜力远高过C罗的夸雷斯马如今籍籍无名;机遇可遇不可求但却是成名的必由之路,贾德尔进球如砍瓜切菜,但却始终上不得台面,凯里森在巴西声名鹊起,其父早早注册了K9的品牌,但来了欧洲却连出场机会都捞不到,很能说明职业足球的残酷性。

葡萄牙人从只会边线玩花活、一俟对手放铲就会掉眼泪的葡萄牙乡下小子成长为顶级巨星,是弗爵爷球场内外呵护备至、甚至不惜牺牲鲁尼前途的成就;C罗本季进球数字飙升,与穆里尼奥围绕老乡制定战术、赋予C罗“无限开火权”的结果,球场外主动吸引火力更是减轻了弟子的压力。若无弗爵爷的鼎力支持,C罗很难攀上世界第一人的王座,也很难拿到9700万的身价,穆里尼奥接过了接力棒,面对对手挑衅时也不以为然,“父亲当然得保护孩子”,两位顶级主帅的精心呵护是C罗能发挥最大价值的保证。

如无成绩保证,不论是“坏小子”还是“乖宝宝”迟早会被架上断头台,C罗对此心知肚明,“只要我进球,嘘声都会变成欢呼声”。曾经的利物浦宠儿托雷斯转投切尔西后颗粒无收,难免遭到媒体、球迷质疑,甚而被红军球迷奚落,“没你更快乐”,德容的粗野犯规帮助橙军晋级世界杯决赛,但接连将对手铲断腿的恶劣行为还是成了“弃儿”,九成球迷支持将他驱逐出荷兰国家队,加及其弟子世界杯前后的遭遇也是明证,成王败寇是绿茵场的不二法则。成长环境苛刻至此,难怪C罗承认,“好球员不少,但还没有我的接班人”。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