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舍瓦专访:帕托跟伊布差得远 愿卡卡早日回归

2011年03月25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瓦专访:帕托跟伊布差得远 愿卡卡早日回归

舍瓦之后米兰再无神门机器

腾讯体育讯 德比在几位前米兰城当家花旦的回忆和展望中继续升温。

罗纳尔多预测国米胜率更高,理由是国米找回了习惯打法和团队气质。评价伊布和埃托奥两坐镇球星时说,“我的直觉认为,伊布更强,更有创造力、脚下更难以预判。但理性又告诉我,近些年没人像埃托奥赢得的那么多,没人有他那种大赛能力。如果我是教练,我希望兼得这俩人。”

依然活跃在绿茵场、为祖国明年欧洲杯而战的舍甫琴科肯定站在外星人对立面,“虽然米兰伤病略多,虽然近来丢了一些分,但这样重大的比赛他们不会犯错,肯定会掌握在自己手里。国米还要兼顾欧战,追赶米兰难度加大。”

核弹头的见解没有太多惊人之处,他的重心放在米兰现在、将来的前锋身上,回应意球迷“谁是舍甫琴科接班人”的问题。“伊布在和帕托在,完全两码事。伊布已经是个冠军级别的、有根本作用的球员,帕托尽管成长了不少,但远远不够。他还应该表现出他的成熟,尤其在德比这种大型比赛上承担起自己固定的责任。目前看来,他的角色和责任都很飘忽。”巴西鸭子当然和核弹头比不了。乌克兰人代表米兰19次对战国米14个进球,位列德比历史射手榜第4位,也是现代足球进球最多的一个。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对国米也有一记左脚世界波,共15次攻破蓝黑大门。

“帕托和巴洛特利都还年轻,他们需要钻研米兰历史和规模,要学会以米兰英雄为荣、为狂,痴迷于这个俱乐部的传统、文化,才会成为具米兰色彩的旗帜球员。我还记得我加盟时,我满脑子都是巴斯滕的进球,在更衣室里总和维阿黏在一起,汲取他们的养分。其实,我从米兰神话人物的眼神里都能领悟到许多。”舍瓦像个教授,把经验传授给后来人。点评得当,帕托确实在敬业、个人追求等方面和金球先生差了很多。

“我希望卡卡能回米兰,我确信米兰会欢迎他。他出走后经历太多伤病,但他依然是能决定比赛的巨星。人生充满了选择,人生这才有意思,否则大家都去看书好了,翻页就知道自己的命运。”舍瓦回归过米兰,很失败。

下周三在基辅,他的乌克兰迎战意大利(友谊赛),“作为东道主,我们只能通过友谊赛锻炼自己。下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年,我会在欧洲杯后挂靴,所以想上演一次精彩的欧洲杯。我们作假?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会弄明白。我只看到,乌克兰全国做好准备,新球场就建完了,新机场也完工,等候考验。”

米兰德比射手榜

梅阿查 20

L·切维尼尼 17

A·切维尼尼 16

舍甫琴科 14

诺达尔 14

坎迪亚尼 12

尼耶斯 11

阿尔托贝利 10

(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