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锦赛中瑞争决赛权 三队列第3卫冕冠军出局

2011年03月25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瑞争决赛权 三队加赛上届冠亚军出局

岳清爽比赛中怒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一阶段循环赛的比赛落下帷幕。瑞典和中国锁定前两名,两队将争夺决赛席位,负者也仍有机会和三、四名的胜者再争决赛权。加拿大、瑞士和丹麦战绩相同,由于丹麦连胜另外两队而锁定第三,加拿大和瑞士将通过加赛争夺第四名。上届冠亚军德国和苏格兰分别排在第八和第九位,无缘争夺冠军。

根据冰壶世锦赛赛制,12支队伍在第一个阶段进行循环赛,排在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如果有胜负场相同的球队,则需要进行加赛,而第二阶段是四强赛,循环赛排名第一的队伍和排名第二的队伍交手,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负者则需要跟排名第三和排名第四之间的胜者交手,争夺决赛资格。随着最后两轮的循环比赛。加拿大、中国以前两名的身份锁定四强,而紧随其后的是战绩相同的加拿大、瑞士和丹麦,丹麦因为循环赛击败加拿大和瑞士,凭借小分优势位居第三,加拿大和瑞士将进行加赛确定第四名。

锁定循环赛第一的是温哥华冬奥冠军、世界排名首位的瑞典队,在本日的比赛中,瑞典率先迎战世界排名第14的捷克队,后者此前仅取得两场胜利, 进入四强已无望,因此本场比赛捷克打得格外放松,战满十局后双方战成6平,不得不进行加赛,加赛中经验丰富的瑞典拿到1分,以7比6险胜捷克,取得九连胜。已经稳居第一的瑞典随后面对美国队没有全力发挥提前两局认输以3比8告负,最终瑞典战绩为9胜2负。

排名第二的是在09年夺冠的中国队,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先是以8比5击败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俄罗斯队,随后面对曾两次问鼎过世锦赛的东道主丹麦队,最终以7比5获胜,最终以8胜3负的战绩位居第二,晋级四强并获得冲击冠军的机会。中国队先是与瑞典争夺决赛权,获胜的话直接进决赛,即使告负的话也可以和三、四名的胜者争另一个决赛资格。

排在并列第三的有三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瑞士和丹麦,战绩同为7胜4负。最后两场比赛,1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先是以9比2战胜韩国,随后又以8比6力克卫冕冠军德国,而2获冠军的瑞士队先后以9比3击败苏格兰、7比4战胜挪威,东道主丹麦队尽管首场以5比7输给中国,但最后一场关键战中以10比3大胜竞争对手俄罗斯队。最终加拿大、瑞士和丹麦战绩相同,但丹麦因为排位赛中战胜了加拿大和瑞士而位居第三,加拿大和瑞士将进行附加赛。

世界排名第9位的俄罗斯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与四强资格擦肩而过,俄罗斯在最后两场比赛全部告负,分别输给中国和丹麦,而美国尽管先是以6比4击败捷克,但最后的争夺前四的关键战中输给了丹麦,两队都以6胜5负的战绩无缘复赛。

同样无缘四强资格的还有上届冠亚军德国队和苏格兰,德国队本次世锦赛发挥不佳,以5胜6负的战绩排在第8位,而苏格兰队仅以4胜7负位居第9。此外也曾两次在世锦赛摘金的挪威队战绩更加惨淡,以3胜8负排在第10。排名垫底的是从未在世锦赛中夺冠的捷克和韩国,两队也是所有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成绩不佳也在意料之中。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七日赛果:捷克4比6美国;韩国2比9加拿大;瑞士9比3苏格兰;中国8比5俄罗斯;丹麦5比7中国;苏格兰6比3挪威;加拿大8比6德国;捷克6比7瑞典;瑞士7比4挪威;俄罗斯3比10丹麦;瑞典3比8美国;德国6比5韩国。(whit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一阶段循环赛排名: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瑞典

11

9

2

2

中国

11

8

3

3

加拿大

11

7

4

3

丹麦

11

7

4

3

瑞士

11

7

4

6

俄罗斯

11

6

5

6

美国

11

6

5

8

德国

11

5

6

9

苏格兰

11

4

7

10

挪威

11

3

8

11

捷克

11

2

9

11

韩国

11

2

9

==>点击进入2011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