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韩国国奥拿中国演练阵型 洪明甫借此摸底布帅

2011年03月24日17: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27日,中韩国奥队之间的较量,将在蔚山世界杯球场上演。与中国国奥阵容不整的情况一样,韩国国奥同样将缺少朴周永等主力,对于洪明甫而言,此次对抗赛他还有另外一个目的——演练442新阵型。

2008年北京奥运举行之前,韩国国奥有意避免了与中国国奥热身,因为韩国足协知道,两支球队不会分在同一个小组,既然不会形成直接较量,那就没有探听虚实的必要。不过,老布入主中国国奥之后,韩国方面认为双方有可能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碰面,因此打算提前对中国国奥队进行“摸底”。韩国国奥上次与中国国奥交手还要追溯到2004年5月雅典奥运预选赛的时候,当时韩国国奥淘汰了中国国奥队。

3月22日,洪明甫召集球员进行备战,但是报到的第一天,仅仅有15名来自国内的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场面有些冷清。好在集训第二天,海归球员回来了,才避免了前两天无法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的尴尬。洪明甫对外声称,此次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不为成绩,只为练兵。确实,此次韩国国奥缺少了多名球员,部分海外球员亦未征召,但原因之一是国家队主帅赵广来征调了部分奥运年龄段球员。

此次参加集训的23人当中,有三名前锋被韩国媒体看作是最有可能攻破中国国奥大门的人选。他们分别是来自荷兰阿贾克斯的石玄俊、首尔的李正烈和光州FC的金东燮。此次洪明甫有可能采取442的阵型而放弃亚运会时期的451。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在锋线上没有了像朴周永这样的强力前锋,此次征召的前锋都不具备朴周永那样强有力的单打独斗能力,必须依靠相互之间的协同作战才行。石玄俊作为韩国国奥的高中锋、又有海外踢球经历,加上速度很快的金东燮,一高一快有可能会对中国队的后防线造成强有力的威胁。

至于中场方面,此次没有了双核具滋哲和寄诚庸,中场控制力将会有所下降,但在洪明甫看来,韩国国奥就算是为前两者选拔必须的后备力量也要进行必要的尝试。这次有可能代替具滋哲和寄诚庸的李勇宰和金规贤也都是海归,一个来自法国乙级队南特,一个来自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队。亚运会主力门将金成奎由于伤病无缘此次对抗赛,取其代之的是李范永。后防线上亚运会四名主力洪正昊、申光勋、金英权和尹锡荣只有最后一名在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