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穆帅想回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倒履迎倦鸟归巢 穆帅却盼弗格森传法杖

2011年03月24日15:3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国媒体发起了一次投票,70%的球迷欢迎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只有不到2%的球迷认为穆里尼奥会去拯救利物浦,剩下3成投票被支持曼彻斯特双雄的球迷瓜分。

阿森纳是首先被英国舆论排除掉的选项,当年温格与穆里尼奥交恶一幕仿如昨日,一个骂对方无耻,另一个还击“有种你这辈子别玩防守”。令教授愤慨的今年阿森纳玩了一次防守,却演绎了一场零射门遭巴萨淘汰的惨剧,温格这口恶气如何咽得下,又如何肯把帅印交给穆里尼奥!

切尔西至今怀念着穆里尼奥的好处,他们不像利物浦背着历史荣誉的包袱,本着“黑猫白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的先进思想,只要能拿到冠军的教练就是好教练。安切洛蒂不是王者,老帅心中总有那么一层脆弱的羞耻心,只有穆里尼奥这种枭雄级的教练才能与切尔西的荣誉渴求感完美结合。切尔西需要崛起,伦敦需要呐喊,整个英超需要一支能在欧洲足坛为英格兰追逐荣誉的劲旅,这一份重担只有穆里尼奥能胜任,至少在时下英国舆论眼中是如此。

穆里尼奥并非不想执教曼联,实在是老爵爷瞧不上眼,弗格森每年向瓜迪奥拉抛一根橄榄枝,偏偏视穆里尼奥如空气。红魔的气场在高贵性方面与过去的皇马有惊人相似之处,不存在“要成绩不要脸”的基因。曼联如今是英超班霸,而且仅仅在不到3年前还曾站在欧洲之巅,不存在切尔西那般饥汉心态。曼联是当今英超的真正领袖,不论是成绩上或是精神上,正如刘备不可能去欺负关张赵,曼联也不会去羞辱他们的对手,哪怕是那些曾经对曼联制造过麻烦的对手。然而穆里尼奥恰恰是一个四处树敌的麻烦人物,弗格森不可能没考虑这一因素。

与曼联相比,曼城没有思想包袱,而且他们的钱不比阿布少,这也是相当一部分英国球迷支持他们赢得穆里尼奥的原因。但曼城有两个难题,一是“人往高处走”的择业心态,二是穆里尼奥一旦选择曼城,那么他追求的又是什么。在这次争夺穆里尼奥的运动中,利物浦是最不被英国球迷看好的,原因是钱的问题。被两任外资老板折腾得入不敷出的利物浦,只能靠出售当家球星套现,更莫提穆里尼奥那份千万年薪了。(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穆里尼奥为何总想回英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