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成也沃尔败也沃尔 状元离奇失误葬送胜利

2011年03月24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奇才在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历经两个加时以119-127负于对手,其中约翰-沃尔得到32分10次助攻5个篮板。

本赛季大放异彩的格里芬已经基本锁定了最佳新秀,而沃尔则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被给力芬甩出了一个身位,在目前的新秀排行榜上,格里芬依旧居于首位,而沃尔则是位居第2,奇才领袖想要打一个翻身仗,这场比赛则是一个证明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证明,沃尔再度输给了格里芬。

本场两位状元郎碰在了一起,在全明星新秀赛上,沃尔和格里芬带领新秀队打得风生水起,其中沃尔还给格里芬制造了一个超级强悍的传球,长距离击地助攻后者完成空接暴扣,而在本场比赛里,两人各为其主,自然是发挥各自最大能力,不给对方留下半点情面。

在首节比赛后半程沃尔便开始有针对性的发力,他的突破极为犀利,给快船的内线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首节进行到1分49秒时,沃尔看到快船的内线防守存有漏洞,直接一个箭步冲到篮下轻松揽得两分,而仅仅过了18秒,沃尔再度卷土重来,强行冲入到禁区造成迪奥古犯规打三分得手,正是靠着沃尔的强劲作用力,奇才才稍稍维护了一丝尊严。

次节比赛上来后沃尔的风头不减,他上来后就命中一记跳投,而在本节的后半段时间里当奇才陷入进攻困境时,又是沃尔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解决了难题,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里沃尔15投8中拿到了18分,他的强势表现苦苦支撑着奇才的进攻。下半场沃尔仍然强势,而他的进攻和调控也使得奇才和快船僵持到最后,最终双方进入到加时,而沃尔在前四节比赛里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的。

但是状元秀最令人头疼的地方就在于无法保持稳定性,在加时赛中沃尔连续犯错,他先是遭遇到弗耶的封盖,之后在接球的过程红,沃尔竟然出现了回场违例的罕见情况,而正是这次失误让奇才移交球权,之后莫-威廉姆斯精准飙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在最后的要命时刻,沃尔在罚球线上也没了准度,在距离首个加时结束还剩7秒时,沃尔两罚一中,再度留给了快船机会,而埃里克-戈登在之后飙中三分,最终两队被迫进入第二个加时。

筋疲力尽的奇才在第二个加时终于败下阵来,而沃尔在首个加时里的拙劣发挥也成为了球队遭遇离奇逆转的关键,如果没有沃尔的发挥,奇才不会僵持到最后,但是也正是沃尔的拙劣发挥,让奇才本来到手的胜利再度溜走,这场比赛对于沃尔来说,堪称是成也萧何败萧何。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