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季新高!阿联火拼给力芬 桑帅早说他可信任

2011年03月24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奇才经过双加时苦战,仍以不敌119-127快船阿联本场比赛继续出任先发,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尽管格里芬拿到三双相当耀眼,但阿联全场14投9中砍下18分7篮板,同样效率很高。同时18分也是阿联本赛季的个人新高。

奇才上一场对战快船是什么时候?屈指一算也就在两周前。当时阿联面对格里芬被打的满地找牙,全场7分34秒速领5犯,1分不得只抢到4篮板。对于这样的待遇,阿联也显得很不开心,赛后嘟囔着表示:“裁判对格里芬太过照顾。”不过话说回来,裁判对格里芬青睐有加不假,但阿联在不到8分钟内就吃到5次犯规,也实属不该。

不过两周后情况变得截然不同。阿联全场拿到18分7篮板,尽管同样出现个人5犯,但从内容与结果来看与两周前那场糟糕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起,阿联就显得非常活跃,并在场上与格里芬对飙!

先看这组镜头,首节还剩7分45秒时,卡曼中距离佯装投篮,将麦基点起后杀入禁区。眼看队友失位,阿联赶紧抢步上前补防,并拦住了卡曼的去路。然而卡曼倒是粗中有细,背后甩出妙传将球分给格里芬,这回轮到阿联双拳难敌死守!只是麦基此时同样回到防守位置,面对给力芬的强攻,麦基高高跃起,以排球四号位扣杀的动作将皮球拍出三米远!并将格里芬撞倒在地。毫无疑问,阿联与麦基联手,共同演绎了一次完美的防守。

随后阿联又在进攻端有所斩获,他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又与沃尔完成了空中配合,首节个人3投全中,与格里芬相比毫不逊色。随后的比赛,阿联还多次打出给力且关键的表现。比如第三节还剩3分01秒时,阿联送出助攻,克劳福德外线张手命中三分,奇才以69-68反超。再比如末节还剩4分36秒时,阿联又与沃尔完成挡拆,并由阿联在圈顶跳投命中,不仅帮助奇才以93-90领先,还迫使快船请求暂停。

到了加时赛中,阿联又有突出的表现。在奇才仅以108-107领先1分时,阿联抓到金子一般的前场篮板,助沃尔造小戈登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仅仅23秒,阿联又在沃尔与克劳福德连续强攻不中的情况下伸出一手,补篮成功。这一球不仅将对手打停,而且几乎帮助奇才锁定胜局,若非小戈登最后时刻的神奇三分球,奇才将能取得本赛季客场第二胜。而到了第二个加时赛中,阿联底线跳投再得2分帮助球队扳平。只可惜奇才不改客场“瑟”的真面目,最后时刻崩盘,难迎客场第二胜。

输球有些难堪,但阿联的表现绝对值得称赞。事实上就在3天前,当奇才主场以98-92击败篮网后,桑德斯赛后便点名表扬了阿联,并称“易是一个值得信任的球员。”今日火拼格里芬的表现,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