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勇士妖星遭火箭奇兵封杀 有勇无谋王牌变罪人

2011年03月24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金州勇士在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本赛季场均砍下24分的蒙塔-埃利斯受困考特尼-李的防守,13投5中只拿到15分,未能率领勇士止住连败颓势,勇士以112-131不敌火箭

勇士近来5战全败,埃利斯状态不佳。在五连败期间,埃利斯场均只拿到15.4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8%。虽然埃利斯陷入低谷,但火箭仍不敢对他掉以轻心。本赛季3战火箭,埃利斯场均轰下3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1.5%。北京时间10月28日,勇士在主场以132-128击落火箭,埃利斯24投18中劈下46分,这是埃利斯NBA生涯得分纪录。

埃斯利与火箭的马丁球风相似,都是鬼魅型后卫,走位飘忽不定,拿球出手果断,切入灵巧犀利,防守端存在短板。总而言之,埃利斯攻强守弱,他是勇士的一把双刃剑。

火箭清楚马丁的防守缺陷,在今天的比赛中使用李看管埃利斯。埃利斯开场后利用他标志性的快速跳投连拿4分,打了李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李很快适应了埃利斯的节奏,对埃利斯贴身逼抢,不让他轻易起跳出手。火箭其他球员注意收缩,堵截埃利斯的切入。在火箭的层层干扰下,埃利斯进攻受阻,上半场只拿到9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埃利斯的投篮表现仍未见起色。李的不断干扰令埃利斯找不到篮筐,第三节5次投篮3次不中。由于埃利斯不给力,库里孤掌难鸣,勇士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落后火箭15分,败局在劫难逃。

全场比赛,埃利斯13投5中得到15分,连续4场得分未能达到20+,连续4场投篮命中率未能超过40%。勇士是一支靠进攻安身立命的球队,而埃利斯是他们的王牌得分手。埃利斯进攻持续疲软,硬生生的拖了勇士的后腿,令勇士陷入六连败的泥潭。马丁此役21投12中轰下34分,勇士本场比赛防守马丁采用了车轮战,显然对马丁十分重视。马丁以柔克刚,利用他难以拿捏的跑动和切入稳稳的获取分数。与马丁相比,埃利斯今天未能及时进行调整,他刚猛有余,但智谋不足。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