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创季后赛还需过5关 马刺成为最大障碍

2011年03月24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接下来五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热火76人马刺老鹰黄蜂火箭能战胜对手吗?拿到最后的季后赛入场券,还是看到和上赛季一样的结果“乐透区冠军”?最近的一波四连胜,火箭又开始展现顽强不屈的德州小强精神!而面对灰熊的强势,爵士、太阳的追赶,火箭能否保持如今的战绩?

阿德尔曼是一个非常谨慎的老教练,但即使如此他还是破例的给火箭队员放了一天的假,因为他明白火箭队接下来需要面对什么样的赛程,明白这些比赛对于火箭队的意义,他需要球员们为最后的冲刺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现在的火箭队还剩下11场比赛,其中有6个对手都基本上确定会挺进最后的季后赛,现在火箭队就像当年杀出许都的关云长一样,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够抵达自己的目的地。

迈阿密热火队是第一关,也是最难度过的一关,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强大,而且还因为这是火箭队结束六个连续主场之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当我们踏上客场之路的时候,我们已经连续17天是在家里面打球了,这个情况非常的罕见,我职业生涯从来没有遇到过。”洛瑞的这段话或许会让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火箭不仅需要面对三巨头,而且还需要面对生理心理等多方面的调整。

费城76人是第二关,这是火箭三个连续客场的最后一个,而且在前一天他们还需要和篮网队血拼一场。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曾经输给过76人,而且现在的76人也正在和尼克斯争夺东部第六名的席位,火箭队并没有什么完全的胜算。

马刺是第三关,这是全联盟成绩最出色的一个球队,他们有进攻有防守,有稳定的球星有爆发的替补,火箭队本赛季曾经三次败在他们的手下,双方在实力方面有一定的差距。而且这场比赛是4月份的第一场比赛,老辣的马刺队在这个时刻应该已经开始磨合阵容,为季后赛提前做准备了。

第四关和第五关分别是老鹰和黄蜂,这是两个实力比较均衡的球队,他们的各个位置都有实力派球员坐镇,火箭想要取胜都不是很容易,尤其是黄蜂队。现在西部的掘金、开拓者和黄蜂都在争夺第五名这个位置,以避开马刺湖人和小牛这三强,挑到雷霆这个相对较弱的对手,所以他们肯定不会轻易向火箭队放水。

在这五关之后还有一个球队,那就是火箭队本赛季倒数第二个对手小牛队。小牛队到时候可能处于两个情况:如果他们的季后赛排位已经基本确定,那么在倒数第二场比赛可能会让主力休息来避免受伤,这个时候火箭队会得到一定的好处;如果那个时候他们正在和湖人争夺西部第二的席位,那么肯定会死磕火箭队。所以小牛队到底是“一关”还是“一将”,需要看到时候的具体情况。

“如果能7胜4负的话,火箭会有33%的机会进入季后赛,如果他们8胜3负的话,那么机会就会提高到75%,如果他们最终取得了9胜2负的成绩的话,那进季后赛就会像一个扣篮那么轻松了。”一个跟随火箭队多年的老记者这样描述他眼中的季后赛争夺战。 (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