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老将带伤拼到底 李娟含泪打完比赛

2011年03月24日09:24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女排老将带伤拼到底 李娟含泪打完比赛

李珊(右)在比赛中

昨晚女排联赛半决赛津浙之战刚一结束,天津队的老将 李娟便坐在场地边的椅子上一动不动,大口喘着气。赢得比赛她当然高兴,但阵阵腰疼让她实在笑不出来。李娟和李珊这两位30岁上下的老将,撑起了天津队接应二传这个位置。

新老交替的天津女排本赛季没能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挖掘出能接班的新人,因此几场比赛下来,李珊和李娟便又接连担起接应的重担。考虑到半决赛首回合李珊打满五局体力消耗颇大且进攻效果一般,天津队本计划让李娟担当昨天这场比赛的主力接应二传,赛前训练中也一直是李娟做主力。但昨天比赛前热身时,教练通知李珊要她打主力。“赛前才改让我打。”李珊来不及擦汗,一边套着衣服一边说,“原来是说让李娟打的。不过改了也无所谓,其实我们俩谁打都一样,都随时准备着呢。”尽管任务来得突然,但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没有半点慌乱,最让她难熬的还是伤病。“两场比赛接得太紧了,还不到48小时,我们就得从客场又到主场比赛。打完上一场,我这全身上下伤病都出来了——两条小腿都拉伤,肩也拉伤,左膝还有老伤。我都快不能动了。”昨天赛前,李珊也找队医王大夫做治疗,每个关节上都连着治疗仪,简直把自己弄成了机械人,连王大夫看着都不忍心。

而昨天替换她上场的李娟伤病同样严重。前天赛前训练结束后,腰伤便开始折磨李娟,疼得坚强的她眼泪直流。尽管昨天没有首发,但替换李珊上场后,她仍然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说:“让李娟上是为了加强网前进攻和拦网。今天她上去后,进攻和拦网都不错,三号位的进攻也发挥出了水平。”然而表现出色的李娟却没有因为获胜而多笑一笑,难挨的腰疼让她眼中含泪。

“基本上在打恒大队之前就已经定了,我和李娟来打接应二传,李莹主要让她准备替换主攻。”李珊一边撕着绷带一边说,“我觉得我们俩都是老队员嘛,对这也有准备,谁打也都差不多。今天打成这样很好了,本来我们就说打高兴了就行了,进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看她一脸疲惫,记者心疼地说:“好好休息吧,还有决赛呢!”李珊自信又坚定地回答:“嗯,决赛接着拼!”

(北方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