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影帝复活单节砍14分 马丁助力火箭领跑

2011年03月24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勇士,首节较量后火箭36-33领先,斯科拉7投5中砍下14分,马丁6投4中贡献9分;多雷尔-赖特与大卫-李均为勇士得到10分。

取得4连胜的火箭赛前氛围不错,新签入的老熟人哈里斯笑容洋溢,姚明也站在场边同队友一起感受团队氛围。开场后双方首回合攻势均采取内线出手,虽都未能命中,但海耶斯为火箭冲抢到前场篮板球,马丁左翼45度三分线外射入远投;很快马丁又在后场上抢断球,快速反击中斯科拉加速冲篮砍分。此前因膝伤休战5场,斯科拉自言感觉身体就如生锈般,此战斯科拉跑动积极,信心也在恢复,在其又有近篮抛射砍分后,火箭打出7-2开局。

勇士特色鲜明,头号得分手埃利斯以连续的快速跳投带动球队逐步入戏;不论火箭进攻是否得手,勇士坚持追身总有球员快下,多雷尔-赖特连入3球后勇士将比赛导入均势局面。战至首节中段,双方快节奏对峙、相对忽视防守的情况已非常突出,海耶斯进攻端也采取持球强攻,一个简单的切入动作后扬起手臂抛射,很轻松地送球入筐。

考特尼-李顶替了脚踝受伤的巴丁格,防守中他的任务就是对位埃利斯,两人身高身形均很相似,在首节中段火箭暂停调整后,李对于埃利斯的防守效果醒目加强,埃利斯连续得球但均未能引出涨分攻势,火箭趁机继续追身冲击,24-18将比分拉开。快速奔跑中斯科拉的状态进一步恢复,其中距离连续持球硬打,虽然一时还不见招牌性的连续转身假动作,但以侧向摆脱后的挑篮方式连续砍分。首节进行8分钟后影帝得分已是上双。

海耶斯也在持续地助力进攻,洛瑞中路运球观察时,海耶斯近篮位置几进几出寻找着接应时机,洛瑞心领神会突然探身击地传球,海耶斯得球即起身,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尤度犯规。首节后段马丁则同大卫-李形成涨分对峙,确保火箭的优势身位。首节结束时火箭36-33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