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吴策力:不会穿训练服的巴洛特利 什么是智商

2011年03月24日09:05《足球》报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释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数来表示,用以标示智力发展水平。

〈解析〉“苏里南”的智商数据是根据移民到荷兰的苏里南人的抽查智商数据。最离谱的是所谓全世界智商“最低”的赤道几内亚,是根据他们的前宗主国西班牙的轻度智障儿童的平均智商数据来的,用这样的轻率方法去评估,使所谓的“世界国家智商的排行榜”,无可避免地出现误差。

切尔西的队医英格利什博士曾组织了一次智商测验。约翰·特里的排名在前三,但兰帕德的得分最高,甚至达到了这项测试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博士很郁闷地加上一句说明,“比我还高。”出于职业道德,他没有透露任何测试的具体结果,只是大概划定了兰帕德的IQ范围:反正超过150。据说这个数值全世界不超过20万人,几乎全是各行各业的顶尖级人物。

但对于巴洛特利来说,问题变成了:什么是智商?最近网络视频上流传他笨手笨脚穿训练背心,几乎让足球圈笑破了肚皮。《每日邮报》称曼城前锋是“英超最为极端的个人主义者”,他头脑短路吃牌,恶劣犯规屡见不鲜。踹对手吃红牌连累曼城被淘汰出欧联杯,几乎耗尽了曼奇尼最后一丝信任和耐心。曼城前锋自己也承认,“我脑子就是有时候不听使唤。”

本来,承认自己脑子有病是治疗的开始,但巴洛特利又说,他自己试过改邪归正,问题在于“我只是个孩子,又不是成人。”巴洛特利21岁,按照地球人的标准,即便他现在不会司马光砸缸、孔融让梨、甘罗十二为丞相,但至少也不是“孩子”了。难怪普兰德利维护意大利足球形象,弃之不用。意大利人的智商是很高的——前AC米兰著名后卫科斯塔库塔,现担任青年队教练,在10年前在欧洲排名前十的著名商学院SDABoc-coni拿到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也就是这些年耳熟能详的MBA,他当年的同学中,有如今的戴尔丹麦区总裁,还有意大利Fast-WEB的CEO。高智商加良好的教育,使他成为队友炒股的“高参”,据说战果颇丰。

同时,意大利人想象力也很杰出,这不但指米开朗基罗、达芬奇。60多年前,在北非的西迪巴拉尼村,意大利指挥官格拉齐亚尼让部队停下来休息。罗马的电台却大吹胜利,甚至异想天开将成群的土泥草房吹嘘成大都市。收音机里广播道:“多亏了意大利工程师的精湛技术,有轨电车在西迪巴拉尼又跑动起来了。”对巴洛特利来说,他想象自己永远是个“孩子”。

意大利名宿、专栏作家里纳尔迪指出,“当他哭着说他需要帮助时,任何一位对抑郁症有所了解的人对这些话语都会非常熟悉,这会让他陷入一种消极的思维惯性,他的确有问题”。

抑郁症有多种结果,恩克最遗憾,代斯勒治疗得差不多了,巴洛特利在路上。也许,他只是在证明不想当好厨子的司机不是一个好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