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迈阿密赛波特罗首战告捷 劳模柳比均无缘次轮

2011年03月24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巴西选手梅洛,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另一位前TOP10选手达维登科则延续自己的下滑趋势,今日他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南非选手安德森。

德尔波特罗在度过伤愈复出之后的一段磨合期之后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几周前他在德尔雷海滩赛中获得自己一年多来的首个ATP赛事冠军,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他也杀进了四强最终遗憾输给了头号种子纳达尔。本周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51位,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的巴西选手梅洛,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总的来看德尔波特罗的效率还是更高一些,丢掉一个发球局的他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正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他最终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的整体走势与第一盘如出一撤,德尔波特罗尽管再次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阿根廷天才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世界排名曾位列TOP5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42位,而且他的状态还没有任何反弹的势头,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出两位的南非选手安德森,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达维登科在去年温网首轮鏖战五盘之后险胜对手。今日比赛中,达维登科开局后完全处于被动,首盘比赛他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安德森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俄罗斯名将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安德森的优势更加明显,达维登科依然没有制造出任何破发机会,而南非高人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安德森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达维登科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其他比赛中,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卫冕冠军柳比西奇在上周卫冕失败之后在本站比赛中再遭打击,今日他连丢两盘以6-7(7)和1-6输给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洛伦兹;印度亚运会金牌得主德维尔曼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比利时选手马里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美国资格赛小将斯维廷;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鏖战三盘以6-4、6-7(4)和6-4力克德国选手B-贝克尔。

法国老将贝纳特乌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凭借决胜盘的精彩发挥以6-7(7)、6-4和6-0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美国资格赛选手波戈莫洛夫鏖战三盘以6-3、4-6和7-5力克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鏖战三盘以6-1、2-6和6-1力克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西班牙选手安度加尔鏖战三盘以6-4、3-6和7-5力克持外卡参赛的澳洲希望之星托米奇;土耳其资格赛选手伊尔汗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德国选手卡姆克;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鏖战三盘以3-6、6-3和6-2逆转击败芬兰冰人涅米宁;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美国资格赛小将唐纳德-杨(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