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麦蒂:劳资谈判坚决不能妥协 乔丹是榜样!

2011年03月24日08: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过NBA(微博)史上第一次停摆,麦蒂明白那种痛苦,如今劳资谈判毫无进展,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和球员工会站在一起,据理力争,哪怕再次停摆也在所不惜。

1999年,当时的麦蒂刚刚进入NBA,那时候包括乔丹在内的巨星们挺身而出,为球员争取利益,12年后,麦蒂从菜鸟变成老将,他觉得自己应该接过前辈衣钵,与资方斗争到底。“他们(乔丹等)那时候快要退役了,但依旧为了我们谈判,”麦蒂说,“现在我的处境和他们当时非常相似,我会站出来,和科比加内特邓肯一起为年轻球员争取利益。”

他表示自己一直密切关注劳资谈判,甚至还拿NFL举例子。“我不知道NFL的球员如何处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麦蒂说,目前NFL也在劳资谈判,“我们一定会坚持自己的立场。”

谈判不见进展,关键在于劳资双方无法在硬工资帽方面达成共识。资方希望开源节流,推行硬工资帽是最合理的方式;劳方觉得硬工资帽就是在压榨球员的利益,实在荒谬。麦蒂当然站在劳方一边。

“这个(硬工资帽)提议是荒唐的,”麦蒂和亨特的观点一致,他也觉得亏钱的只是少数球队,“那些大城市球队的老板———比如湖人老板巴斯,他们并不希望缩减开支,因为他们并未亏损,我觉得只有像雄鹿、森林狼这样的小市场球队才会亏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应该把损失转移到我们头上,不要压榨我们!”

麦蒂认为老板也在自相矛盾,一方面说亏损,一方面又在增加投入,本赛季共有包括热火三巨头在内11名球员成为“千万富翁”。“老板是球队的拥有者,球员的年薪是你们决定的,”麦蒂说,“合同的金额取决于你们,所以亏损的责任完全在老板身上。”

作为老将,他也给年轻球员不少忠告。“我告诉其他球员一定要节省开支,”麦蒂说,“我不希望停摆,最好维持现状,因为我还期待着新赛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