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二队发兵哥斯达黎加 高洪波:打出精气神

2011年03月24日07:59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早上5时30分,国家二队抵达首都机场,他们乘坐上午8时的飞机前往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参加友谊赛。面对长达30多个小时的飞行,队员们都觉得有些头疼。

根据安排,国足此次出访首先要抵达美国芝加哥,然后再飞往迈阿密,经过这两次转机后才能乘坐上前往哥斯达黎加圣何塞的航班,路上总共要花去30多个小时。

“别说30个小时的飞机了,就是10个小时我都觉得难受。”国安小将马冲冲说。听到此话,一旁的谭天澄也有些害怕:“我连想都不敢想,真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飞机。”

据守门员教练哈威介绍,球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3时抵达圣何塞,“没办法,这已是最方便的线路了。”

为了不误机,国足队员们凌晨3时30分就离开了香河基地。“现在还困呢……” 杨昊等人在一起商量着到飞机上睡一觉,“要是人少还行,人多了肯定就得坐着睡了。”

高洪波要求打出精气神

■ 帅论

对于这场计划外的比赛,足协和高洪波此前其实都有些头疼。不过由于是政治任务,所以只好迎难而上。高洪波表示,这次出访比赛不会有过多要求,只需要年轻球员打出精气神,为以后进国家队做准备。

“通过比赛看看年轻队员的表现也是我的考虑,他们将来要想进国家队还需要更加努力。我们是去参加友好活动,并不是正式的国际A级比赛,所以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最重要。”高洪波说。

两位留洋球员在武汉聚齐

黄博文恭维老大哥

■ 海归

前日晚,在韩国踢球的黄博文抵达武汉,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昨日上午,效力于德国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也抵达家乡,他们将参加25日和29日的两场热身赛。

黄博文表示,自己在韩国全北现代队的感觉不错,已经融入了球队,“韩国联赛节奏很快,教练对逼抢强调很多,比赛攻防节奏转换速度也很快。”

作为球队中生代球员,黄博文认为李玮峰、郑智这样的老大哥级别球员,在球队中肯定会起到很大作用,“他们的实力就不用说了,另外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他们到来后无论在生活还是比赛上,都会给球队带来很多益处。”

虽在海外踢球,但黄博文表示自己始终没有放弃对进入国家队的追求,“虽然是热身赛,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毕竟这是为世界杯预选赛准备的。”黄博文表示,自己对新西兰和洪都拉斯这两个热身对手不太了解,“只知道国安外援小马丁是洪都拉斯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