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国脚大赛经验有多少 哈维+卡西=整支意大利

2011年03月24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看看最近一轮冠军杯淘汰赛,16支球队有多少个意大利国脚?5个!”普兰德利周三新闻发布会提醒记者重视意大利球员欧战出镜率太低的现实,拖慢国家队进步的脚镣枷锁。

普兰德利说错了,其实只有2人,国米的拉诺奇亚和蒂亚戈-莫塔,后者还是从巴西籍转来的。意媒分析,教练说的5人,应包括了罗马的德罗西、博列洛、米兰的皮尔洛3位本次不在列、但始终在国家队范围内的人。普兰德利随后的玩笑话,“若我面前是一场决定性战役,我会招托蒂、皮耶罗来”,在乔文科等球员和多数本土球迷听来,不可笑,是种反讽,针对意甲资源匮乏的讽刺。和去年普兰德利的抱怨、“谁赐我天才少年”的出发点一致。

《米兰体育报》做了足够说服力的横向对比,通过意、西、英、德四个国家队主力阵容球员的冠军杯出场数来比较球队的欧战经验,大赛出镜率,结果发现,意本周五对斯洛文尼亚可能首发出场11人相加只有201场冠军杯经历,与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的648场相比,少了2/3。英格兰第二,553场,比意大利多了一倍多。德国第三,243场,与意大利在同一档次上,可青年德国去年的表现证明,这支国家队和联赛并无太多挂钩,足协有明确有效的发展规划和模式,为此比尔霍夫还专门对比过德意两国,为意大利指出出路。

通过《米兰体育报》的表格清晰可见,一个卡西利亚斯(110场欧冠)顶了半支意大利,卡西+哈维(微博)两人的经验值,等于整个意大利。真是个足具嘲讽味道的数据对比。意大利若没有67战的布丰,会更寒碜。西班牙国脚多来自皇马巴萨,两家豪门撑起国家队;德国不同,目前领头羊多特蒙德唯一的国脚后卫胡梅尔斯欧冠0出场。

发展方式各有各法,不尽相同,无需照搬哪一国。所以意大利本次25人名单中仅5人排在意甲前三位——国米3人,米兰和那不勒斯各1人(卡萨诺和马乔)——不能算多严重的问题;乔文科批驳“我们来自14支俱乐部,说明联赛排头的豪门无人可用”虽属实,但不构成国家队弱小的充分依据。

意大利的经验欠缺、能力下降、天才断档不是一两天的现象了,所以才有巴乔、萨基、里维拉三巨头的回归,才有一支U21参加乙级联赛的专业提议。普兰德利很用心,8个月考察了48名球员(帕罗洛是第48个);去年11月对罗马尼亚友谊赛竟招入15支俱乐部的球员创了蓝衫纪录,且清一色国家队初哥需罗西佩戴队长袖标;提拔阿毛里、莱德斯马、莫塔转籍球员,招入乔文科、桑顿豪门弃将,不离不弃走在多元化、青春化、技术化的道路上。看到这些,意迷看到希望。

注:米体版面上的图片附带每个人冠军杯出场数字,很清楚,无需再赘述。这个版面肯定要略微放大一些引用,让读者看清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