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5次血洗净胜34分 恐怖数据超世界第1

2011年03月24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中国队有两次单局拿到4分,14比5狂扫对手,提前两局迫使对手认输。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分别血洗韩国、德国、捷克、苏格兰和美国,这5场比赛净胜34分,这样的骄人数据就连冬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都无法做到!

中国队在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一场百密一疏单局丢4分,6比8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赛后加国媒体承认中国队打得更好,要不是那次4分的意外,中国队本应取得开门红。第二场中国队通过超高的投掷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单局拿3分,10比3完美复仇韩国队。第三场王冰玉的球队上演4次偷分好戏,8比2掀翻卫冕冠军德国,德国主将绍普压力下投掷成功率只有28%。第四场中国队单局偷3分,9比3又让此前掀翻苏格兰、挪威的大黑马捷克提前缴械。

第五场中国队遭遇冬奥会冠军瑞典,中国队尽管各项技术统计数据都优于对手,却在第六局单局丢3分,最终5比7饮恨。第六场,中国队三次偷分成功,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第七场,中国队第一局3比0领先,从第三局开始连续四局后手不得分,最终加时赛6比7饮恨。第八场,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中国姑娘先手偷4分,后手也先后单局拿下3分和4分,一场比赛三次拿大分,14比5提前两局迫使对手认输。

中国5场胜利都是酣畅淋漓的狂扫,清一色的是提前逼迫对手认输,这5场比赛中国队14次偷分成功,共偷到23分,无愧“偷分圣手”美誉。中国姑娘强大的地方就在于,她们懂得如何将技术优势最大化,擅于把局面复杂化,让欧美力量派打法的对手陷入迷局,无法施展击打力量大、擦冰效果好的特长。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已经有五次血洗对手,就连冬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都没能做到这一点。瑞典队只不过奉献了2场大胜(赢3球以上),第一场8比4击败俄罗斯,第二场8比3重创丹麦。中国队强大的攻击力和严密的防守远远超出了瑞典,目前中国队总共胜57局,输34局,净胜24局,这样的恐怖数据独一无二,中国队要不是关键球把握不佳,绝不至于积分榜头名旁落。

细腻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偷分的杀手锏,再加上渐入佳境的王冰玉让中国队变得越来越强大,事实上,中国队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从比赛场面和技术数据看,反倒都占优势,只是因没有对手老辣,关键球没把握住,单局丢大分或者瞬间短路连续丢分,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中国队从纯粹技术能力上讲已经是世界顶级,甚至比瑞典、加拿大这些老谋深算的球队,更具杀伤力。王冰玉之队所欠缺的只是大赛经验、临场变通和关键分能力,而这些通过比赛的深入会逐渐弥补。对中国队有利的是,目前她们净胜局甚多,最后若出现胜场相同的情况,中国队也定会脱颖而出,晋级四强前景一片光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