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14-5逼美国认输 两次单局拿四分

2011年03月23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14-5逼美国认输 两次单局拿四分

中国14-5横扫美国,王冰玉指挥若定(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中国队有两次单局拿到4分,14比5狂扫对手,目前8战5胜3负。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场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第七场加时赛6比7惜败瑞士。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美国队世界排名第八,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美国队的出场阵容是一垒M-兰克、二垒舒尔茨、三垒麦克考米克、四垒P-兰克。中国队和美国队在上届世锦赛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5比9不敌对手,此番迎来了复仇之战。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给对手施压,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组织,王冰玉的最后一击俨然成为了中国队偷分的经典模式,美国队四垒最后居然两次都没有打到目标壶,中国队偷到2分,2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利用后手优势疯狂反扑,中国队尽管几次清场非常漂亮,但王冰玉最后旋壶出现偏差,美国队的两个黄壶更接近圆心,美国队从而拿下2分,将比分追成2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选择边区占位战术,尽量将局面复杂化,美国队掉进中国队设置的迷局,出现了两次击打失误,美国队最后试图打出双飞化险为夷,但没有成功。中国队王冰玉抓住机会,将冰壶精准的旋进大本营,中国队拿下3分,5比2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用中区占位战术,美国队采用边区占位的战术应对,中国队尝试偷分没有成功,美国队在大本营里有两个黄壶接近圆心,她们拿到了2分,将比分追到4比5。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采用边区占位的战术,而美国队打得极为严谨,中国队三垒柳荫出现旋进时的失误,美国队等到了偷分机会,不过王冰玉巧妙的粉碎了对手的偷分幻想,拿到1分,中国队6比4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后布局完美,障碍壶和占位壶都恰到好处,美国队的后手优势荡然无存,大本营内形势混乱,王冰玉最后一投给美国队施压,美国主将兰克最后失误,中国队偷到4分,10比4遥遥领先!

第七局比赛,美国队破釜沉舟希望通过后手拿到大分,中国队坚决执行控分战术,不给对手拿大分的机会,美国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拿到了1分,中国队10比5依然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采取激进的打法,而美国队此时已经无心恋战,中国队的红色冰壶在大本营内占位,美国队始终无法清理掉红壶,随着王冰玉致命一击,中国队拿到4分,14比5狂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对阵挪威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