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18队恐联合罢工 联赛或只剩皇马巴萨参加

2011年03月23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可能面临只剩皇马巴萨参加的局面

西甲可能面临只剩皇马巴萨参加的局面

腾讯体育讯 轰轰烈烈的罢工行动正在西班牙球员工会(AFE)的倡导下酝酿着,3月23日《马卡报》发表特评:“球员工会再闹下去,很可能导致只有巴萨和皇马两支球队参加本赛季剩余的西甲联赛,届时两队就准备互相列队祝贺对方夺冠吧!”

西班牙足坛正在酝酿着一场本世纪最大的动荡,由于3个月前的“欠薪门”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西班牙球员工会正在串联多家西甲球队,准备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罢工,抵制将于4月3日举行的10-11赛季西甲第30轮联赛。

这次事件的根源是“欠薪门”,2010年12月西班牙球员工会曾与西班牙职业联盟(LEP)对簿公堂,原因是除巴萨、皇马以外的所有西甲和西乙俱乐部过去3年里存在严重的拖欠球员薪水行为,甚至有19家俱乐部半数以上球员被拖欠薪水。职业联盟在12月的庭审时表示,可在3个月后通过激活球员工资保障基金解决问题,当时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决“以观后效”。

如今3个月期限已至,欠薪难题依然严重。以贝蒂斯为例,这家西乙球队欠薪总额便高达1000万欧元。8年前职业联盟曾与体育慈善机构、保险公司合作,设立了球员工资保障基金,目的是在球队陷入经营困境时给予援助。之所以保障基金至今未能生效,并非该措施失效,而是难以操作。数十家欠薪球队拖欠工资总额愈2亿,保障基金也是杯水车薪。

球员工会正在联络众多西甲球队,计划在4月3日西甲第30轮之前举行罢工,然而这番举动并未得到所有西甲球队支持,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萨拉戈萨、皇家社会、西班牙人、塞维利亚和马拉加便持反对态度。

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表示:“罢工并不是上策,去年我们就反对这种提议,因为一旦罢工,势必导致赛季延期2至3周,球员和球迷的利益会被损害。”去年12月底球员工会也曾发起过针对2011年新年首轮的罢工提议,当时职业联盟在最高法院的庭审时也曾表示:“罢工会使赛季被迫延期,导致球员失去他们本该拥有的假期,反而损害了球员利益。”

除了这7家球队外,其余球队暂未对罢工表达否认观点,因此仍不能排除罢工的可能性。《马卡报》对于这一事件的本质原因给出了观点:“真正的根源是西班牙联赛两极分化过于严重,职业联盟在经营管理方面没有让弱小球队获得足够多的利益,这些球队无法与强队进行扩军备战较量。一旦众多球队都因拒赛而被罚分或降级,那么西甲就会变成只有巴萨皇马两队较量的‘超级’联赛,到时候巴萨和皇马就准备每年互相列队祝贺对方夺冠吧,因为那时只有他们两家参加联赛。”(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