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治郅30分5板无力回天 广东连续13次胜八一

2011年03月23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30分5板无力回天 广东连续13次胜八一

王治郅空砍30分难救八一【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开战,两支传统豪强八一双鹿电池队和广东队狭路相逢。虽然八一双鹿队几度无限迫近比分但始终未能实现反超,但最终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东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95-89战胜八一双鹿队,取得季后赛第一轮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全场比赛八一双鹿队5人上双,王治郅全场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5个篮板, 王磊、张骋宇各得12分,许钟豪11分8个篮板4次盖帽,张博10分7次助攻。广东队方面全场11人得到分数,其中外援哈德森得到15分9个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海斯里普同样得到15分,王仕鹏14分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陈江华得到11分4个篮板,苏伟9分10个篮板,董瀚麟7分9个篮板。

本赛季双方在常规赛的交锋当中,广东队主客场两次都以20分以上的巨大优势轻取八一双鹿,此前广东队已经连续12次击败八一双鹿,其中包括9场常规赛和3场季后赛。

开局后广东队打的顺风顺水,虽然莫科为八一双鹿队先拔头筹,但广东队在2分钟打了八一双鹿一个10-0,在这波攻击中王仕鹏独得5分,哈德森也投中3分。在张博还以一球后,广东队又连得5分,以15-5开局。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不甘心就此落后,韩硕、莫科接连投中3分,八一双鹿队回敬一拨8-0,以13-15仅落后2分。但随后他们的进攻再次被广东队遏制,广东队连得9分,以24-13再次拉开比分,广东队压哨3分不中,第一节结束客场作战的广东队28-18领先八一双鹿10分。

八一双鹿队连得5分开始第二节,23-28追到仅落后5分。苏伟两罚两中后双方多次进攻未果,比分停滞在23-30很长时间。还是朱芳雨率先3分得手打破场上僵局,刘晓宇紧接着中投命中,广东队打出5-0,以35-24领先。这时场上裁判吹罚广东队技术犯规,八一双鹿执行4罚1掷,大郅连续罚中4球后许钟豪上篮得手,八一双鹿队一次进攻连得6分,30-35仅落后5分。八一双鹿队一度将分差追到只有3分,但王征投中半场压哨球,广东队48-43依然领先5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开场后张骋宇和哈德森各自为本队投中1球后,八一双鹿队连得4分,再次迫近比分。广东队陈江华突然爆发,他个人连续两次突破得手,随后他又三分命中,一人连得7分,广东队59-53保持领先。本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王仕鹏上篮得手后,卫冕冠军再次将优势扩大到2位数,67-57。大郅的压哨上篮帮助八一双鹿在前三节结束时追到69-73仅有4分的分差。

最后一节比赛,八一双鹿队陷入得分荒,打了2分多钟依旧1分未得,广东队打出8-0后以81-69扩大优势。关键时刻大郅再显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先是3分命中随后又打成2+1,但八一双鹿队也只能将分差缩小追到10分,75-85。陈江华快速突破上篮得分帮助广东队打出9-0后,广东已经以94-75领先多达19分,随后大郅被莫科替换下场。虽然八一双鹿队的小将们终场前打出一拨14-1的攻击波,无奈广东队优势巨大,哈德森耗完最后的时间,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95-89击败八一双鹿,取得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广东队连续第13次击败八一双鹿。

接下来两队将移师广东队主场于3月25日和27日连续打两场比赛。

八一双鹿队首发:莫科、王磊、张骋宇、张博、许钟豪

广东队首发:周鹏、苏伟、董瀚麟、哈德森、王仕鹏

(大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