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38分6抢断张庆鹏14分 新疆34分横扫北京

2011年03月23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比38分6抢断张庆鹏14分 新疆34分横扫北京

首场季后赛比赛新疆兵不血刃拿下北京【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拉开序幕,在北京主场迎战新疆的比赛中,新疆凭借着杜比的强势发挥,在第三节就确立了2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新疆以112-78轻取北京,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全场比赛,北京方面,莫里斯20分12篮板,阿巴斯20分10篮板,陈磊17分.新疆方面,杜比38分6抢断5助攻、张庆鹏(微博)14分5助攻、辛格尔顿26分6篮板、巴特尔(微博)11分10篮板。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北京队均惨败于新疆。首轮,新疆队在主场103-72狂胜北京,第18轮,北京客场85-105负于新疆。

首节开始,新疆由买吾兰罚球首开纪录,陈磊2罚中1为北京开壶。双方开始均使上全力,打得难解难分,张庆鹏外线手感火热,连得5分,北京王骁辉发挥出色,双方很快战至13平。此后杜比张庆鹏各贡献一个3分,新疆将分差拉大。北京由莫里斯扳回2分,但张庆鹏外线再中,新疆24-17领先北京。此后新疆牢牢控制着场上节奏,杜比外线3分命中,北京陈磊艰难得到3分。首节比赛结束,新疆31-23领先北京。

第二节比赛开始,徐国翀跳投命中,陈磊3分命中,此后巴特尔连得7分,新疆40-30领先北京。接着徐国翀、辛格尔顿为新疆扩大领先优势。阿巴斯、莫里斯艰难扳回4分。本节还剩3分钟,新疆46-35领先北京。此后双方势均力敌,新疆辛格尔顿连得6分,北京则在莫里斯5分的带领下紧咬比分。次节比赛结束新疆54-43领先北京。

易边再战,双方均派上双外援的阵容。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防守严密,前两分钟仅有巴特尔强打内线得分。北京陷入得分荒,而新疆在辛格尔顿6分的带领下打了一波12-2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21分。北京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新疆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进攻防守,而北京依旧没有打破得分荒,在杜比的带领下,新疆很快74-49领先北京。本节比赛最后3分钟,北京进攻依旧没什么起色,新疆牢牢控制着比赛,本节比赛结束,新疆80-55领先北京。

末节争夺开始,北京仍未找到进攻节奏,杜比接连2个抢断得到5分。新疆打得十分轻松,先是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可惜没打进,接着杜比胯下妙传辛格尔顿得分。北京由莫里斯暴扣舒一口气。杜比继续着自己火热的手感,张庆鹏外线依然精准,杜比再次上篮命中后,新疆94-64领先北京。比赛已基本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112-78战胜北京。

根据赛程,两队下场比赛将于3月25日在新疆主场打响。

北京首发:莫里斯、阿巴斯、王骁辉、陈磊、李学林

新疆首发:杜比、买尔丹、买吾兰、徐国翀、张庆鹏

(候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