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狂人:我将回英超执教 皇马请我3次我才答应

2011年03月23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承认将返回英超

穆里尼奥承认将返回英超

腾讯体育讯 由于接下来有两个国际比赛日,很多欧洲豪门的主帅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趁机参加了一年一度的“Football Extravaganza”足球慈善晚宴,由于这次宴会是在英国伦敦的格罗夫纳豪斯酒店进行,葡萄牙人不可避免的被问到了有关英超的话题。

从04-05赛季开始,穆里尼奥曾在英超的切尔西执教3年多时间,他也一手将这支一夜暴富的新贵打造成英伦乃至欧洲豪门,也就是从他开始,切尔西才取代阿森纳与曼联轮流称霸联赛。谈到当年在切尔西的执教岁月,穆里尼奥深有感触的说:“无论作为足球教练还是居家男人,我在切尔西的岁月都是无与伦比的,我的家人和我都非常享受那段时光,我们在这里交了很多的朋友,现在我们还和这些朋友保持着联系,我们经常会回来看看他们。”

离开切尔西后,穆里尼奥曾在家里赋闲将近1年的时间,2008年夏天他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走马上任,第二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成就了联赛、欧冠和意大利杯的三冠 王伟业。但就在率领蓝黑军团在伯纳乌球场夺取欧冠的那个晚上,穆里尼奥转而投入了皇马的怀抱,同样凭借着在国米出色的执教成绩,穆里尼奥获得了国际足联评选的2010年最佳主帅,被他击败的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和巴萨教头瓜迪奥拉。

尽管目前执教的是世界级豪门皇马,但穆里尼奥并不开心,与高层的矛盾让他有可能在今夏就离开球队:“我与皇马还有3年合同,皇马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在这里执教也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不过狂人也不会为选择伯纳乌而后悔:“去年夏天是他们第三次邀请我,而我也不能三次都对他们说不——我必须要去。”

至于08年夏天接手国际米兰,穆里尼奥则表示:“意大利联赛也曾是我必须要去的地方,那里对我很重要,我非常渴望去尝试一把。每个人都说意大利是战术之乡,于是我说:‘那让我去试试吧!’”或许就是这种傲视一切的态度,才让穆里尼奥在任何一家球队都能取得伟大的成就。

相比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穆里尼奥对英超的感觉却完全不同:“在英格兰,我有一种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感觉,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有很多人都问,为何我会如此深爱着英格兰。对此我也不能解释,这完全就是发自内心的。”

在传出穆里尼奥有可能离开皇马的消息后,很多英超球队都渴望邀请葡萄牙人执教,这其中既包括他的老东家切尔西,同样也包括富可敌国的新贵曼城,而曼联也打算让他来接班弗格森,当然前提是老爵爷退休。对于重回英格兰的话题,穆里尼奥毫不避忌:“我思念英格兰,我的下一个工作就是在英格兰,这里还有我未竟的事业。这里有很多人在足球领域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他们都值得我学习,我将会和我的经纪人谈谈,我们会就我的事业做出一个规划。”(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