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毅大帝不朽 > 正文

李毅回归深圳无望面临退役 盘点大帝职业生涯

2011年03月23日16:02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毅回归深圳无望面临退役 盘点大帝职业生涯

李毅退役(资料图)

大帝李毅,久病于幕后,昨突然宣布:无本可处理,拟无限期退朝。朝野哗然。世人叹曰:天塌了。

退朝之际,大帝感慨良多,他说:“多少年对足球的执著和热爱已经走到尽头,二十多年的感情想要放下并不容易!足球让人又爱又恨。”他还说:“虽然很想再为深圳的足球冲锋陷阵摧城拔寨,但是没有想到回到深足的路是如此的艰难,三个多月的努力已随风而去!男人就是要有颗坚强的心!感谢关心我的朋友和毅丝们,有你们在我不会独行! ”(请以迈克尔·杰克逊的《你永远不会独行》作背景音乐深情朗读这段文字,以深刻体会帝之苦心。)

大帝同志的一生(作为足球运动员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他年方四八,就萌生退意,实在可惜。在这短暂的32年里,大帝对足球事业以及足球新闻事业做出的贡献罄竹难书(汗,心情激动词不达意)。他让亨利之流时刻有危机感,曾放言:吾之护球,似亨利之甚甚矣。亨氏闻此言,感而栗,不能言,泣不能已。(摘自《李毅大帝本纪》)可是现在亨利都还在踢,大帝就要退了,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世人哭泣:大帝退役,国足已死,脑海里依稀浮现着他PK亨利的精湛护球神功,更难忘他一护球连护89分钟的过人天赋……欧罗巴发来电报:梅西(微博 博客),C罗表示非常失望,又一个竞争对手离开了足球界。

退朝之后,帝意欲何为?帝曰:我还没想好,就在这两三日吧,会给世人一个答复。有能人分析,帝之所以退朝,实在是朝下之事太多,不下来不足以处理。何事之有?有自称毅丝者分析:娱乐圈有事。为何?就在三五日之前,帝在微博上曰过:“球员,演员,虽然一字之差,其实差距甚远,球员生涯很短暂,而演员可以演一辈子,难怪现在踢球的人越来越少,原来全去考电影学院了。 ”(此言一出,毅丝膜拜,谓之曰:哲学家)据此可断,大帝可能设法去缩小球员与演员数量的巨大差距,也有可能去混娱乐圈,增大这种差距。

还有毅丝分析:大帝可去电视台解说足球,以其阳光形象改变中国足球假、赌、黑,尤其是“球霸”横行的丑恶现象。对此,帝答之曰:“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看看。 ”还有毅丝希望大帝能屈尊亲作深圳教头,防止深圳的球员在黑灯瞎火中盼望天亮。帝沉思良久,无语。他倒是想,就是不知特鲁西埃同志是怎么想的。 记者韦伯宁

回归深足无望 李毅面临退役

中超联赛日益临近,深圳队在特鲁西埃的指挥下进入了紧张的备战期。此前一直渴望回归球队的李毅,尽管在三个月的试训期内表现不错,并频频进球。但回归深圳之路过于艰难,自己20多年的足球生涯很可能就此放下。

中国足球圈的娱乐人物李毅,在深圳曾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期。 2004赛季,他在这里和李玮峰、郑智等人夺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随后自己也多次入选国家队。 2007赛季,李毅来到陕西,度过了前两个赛季的蜜月后,随着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逐渐沦为替补,2009赛季,因违反队纪被驱逐。2010赛季,恩师朱广沪到来,李毅重新回到陕西,但随着科萨的出山,他再次离去。

在离开西北狼后,李毅一直跟随深圳队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讲,“这里有自己最初的梦想”,他也一直希望能重新回归球队。本赛季前,为了复出大帝一直在努力训练,特别是特鲁西埃到来后,李毅在几场热身赛中状态不错,并有进球入账。而在球队新赛季的全家福中,李毅也赫然在列。在接受采访时,大帝曾轻松地表示,自己渴望为深足效力,但一切尽人事,听天命,顺其自然。

球队以引援名额已满为由,拒绝与他签约。转会期限马上截止,在短短几天内找到新东家基本不可能了。

微博

@孟杰:一代球王就这么谢幕了……大帝的护球和在对方禁区大脚解围的精彩镜头还历历在目……

@小侉子:上个世纪的最伟大的球王退役。大帝退役,国足已死。脑海里依稀浮现着PK亨利的精湛护球神功,更难忘一护球连护89分钟的过人天赋。

@泛蓝:大帝,你是我见过的拥有最出色后卫脚法的前锋。

@绝对∮炼狱:大帝走好,你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标志。

@蓝丝带:32岁的大帝坐在场边看到球场上满是23岁的自己……你懂的。

大帝语录

天亮了

迟尚斌恶有恶报

我的护球很像亨利

大家要给我时间,亨利在国家队踢得也不好

亨利在国家队没人传球威胁就小了,不像队友们都很信任我

球迷骂我是因为我有威胁,谁让我踢得好呢

我从来就不会耍什么大牌

此球(亚洲杯决赛﹚让我铭记一生

俺的腿有老伤怎么做动作呀

我要成为球场上的球霸

卡洛斯的百米速度是10秒8,我有时候也能跑进11秒

我喜欢巴萨,但是我却想去拉科和瓦伦西亚。皇马?他们的锋线很强,不过后防却不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李毅退役 大帝永不朽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