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毅退役后深足再就业 出任助教辅佐特鲁西埃

2011年03月23日1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毅退役后深足再就业 出任助教辅佐特鲁西埃

李毅的心难舍深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腾讯体育独家获悉:决定退役的李毅今天正式出任深圳红钻队助理教练,辅佐特鲁西埃。

在北京时间的3月21日,一则惊人的消息在足坛不胫而走,当年叱咤足坛的国家队红人,深圳队夺冠功勋,让球迷又爱又恨的李毅无奈的选择了退役。之所以李毅的退役被冠以无奈之名,无外乎是因为在当打之年却遭遇无球可踢的困恼,本来意愿“落叶归根”重回深足的李毅最终难敌时事。

当特鲁西埃通知他“抱歉,五个内援名额并没有你”、当凤凰队也堵住了他重返绿茵场之路后,当年的“大帝”也深知自己的球员生涯将画上句话。“我认为我已经尽力了,但很多东西就是事与愿违,因为是从深圳走的,所以就很想回到这里,现在的这种感觉确实有点遗憾。”从李毅的言谈中更是听出了他对于深圳这片土地的热爱,也有着想为深圳足球做出贡献的决心。

在宣布退役之后,李毅也接受了各方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李毅也表示过开始要考虑自己日后的人生规划,“两三天之内,我会告诉大伙一个明确的决定,当教练、或者踢或者不踢,都会有定论。”

而今天答案终于揭晓,据腾讯前方记者的深入了解,李毅将成为新赛季深圳红钻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将与“白巫师”特鲁西埃一起为深圳足球的再次崛起而奋斗。用李毅自己的话说:“刚刚把足球琢磨明白了却不能踢,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那么现在李毅将把自己对于足球的热爱,多年来奋战的经验,以及过了而立之年饱经世事之后对于足球新的理解传授给深足的小队员们。

可以说作为助理教练,李毅不论从资历还是能力上都可以成为目前这支队伍的最佳人选。首先来讲,从感情因素上,李毅对于这里的热爱可以说得上的忠贞不二,这也会使得他在工作上更有热忱;其次,李毅的运动员身份能够将自己做为一个完美的“桥梁”,把球员和主教练联系到一起。在球员身上他可以言传身教,以一名大哥的身份和他们在一起;特鲁西埃时任的日本队,当时还是球员的李毅对于当年的樱花军团的恐怖却是深刻体会,而白巫师的盛名早就让李毅心悦诚服。

虽然特鲁西埃决定不用李毅,但他并没有抛弃他,这两天老特也和李毅交流过,特鲁西埃希望李毅在队里,特鲁西埃深知,李毅是深圳的老队员,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希望李毅能在别的方面为这支球队做些贡献。

李毅拒绝了电视台嘉宾等多方面的请求,还是决定留在深足,即便身份由球员变为了教练,只因为他的那颗心永远属于那片绿色的草坪。从现在开始,李毅将以深圳红钻俱乐部的助理教练身份,帮助特鲁西埃带领着这帮后生们,向着新的荣誉前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