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关键错误险葬湖人 全场29+16将功折罪

2011年03月23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 安德鲁-拜纳姆被禁赛,奥多姆今天继续首发,这个人称喇嘛的大个子今天打得非常全面,但是第一个加时犯傻,险些葬送湖人。奥多姆今天在第一个加时结束的时候,试图靠犯规阻止弗莱进攻,结果却机关算尽太聪明,送给对方3次罚球机会,比赛被拖进第二个加时。但是奥多姆这么做无可指责,他全场得到29分16篮板5助攻。

奥多姆在第一个加时最后12秒的时候,拿下一个进攻篮板,帮助费舍尔获得罚球机会,当时湖人119-118取得领先。当费舍尔稳稳将球罚进的时候,人们都开始夸赞奥多姆,认为他立功了。但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奥多姆回过头去,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对弗莱犯规。

比赛当时还剩1秒,奥多姆打算提前犯规,这样的话湖人可以占据主动权。但是在奥多姆抱弗莱那一刻,对方选择了出手三分——裁判吹罚奥多姆三分线外投篮犯规,弗莱执行3次罚球命中,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如果奥多姆不犯规的话,说不定湖人这时就已经锁定胜局。

当然,严格来说这球不能责怪奥多姆,他这个选择其实问题不大。因为如果奥多姆普通犯规成功的话,弗莱最多执行两次罚球,但是太阳队的时间算是浪费了。这样回过头去湖人可以执行罚球,无论是罚中两个还是罚中一个,留给太阳队的进攻时间不会超过1秒。如此一来太阳就非常被动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因此,菲尔-杰克逊不会说奥多姆,毕竟后者本场比赛首发之后,表现非常出色。奥多姆全场比赛下来表现非常全面,他22投13中,得到29分16篮板5助攻。这是奥多姆顶替拜纳姆之后,连续第二场比赛打出如此全能的数据。他上场比赛得到16分11篮板6助攻。奥多姆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弥补了拜纳姆缺阵的漏洞。

其实在拜纳姆本赛季因伤缺阵的时候,奥多姆首发的时候一直很出色。奥多姆在10月份首发的两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6分13.7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为67.7%,其中三分命中率为75%。而在11月份首发的比赛中,奥多姆场均得到14.5分9.8篮板,他的命中率为55.1%,其中三分为45.5%。所以杨毅说,奥多姆这种球员就像装了两按钮——替补按钮和主力按钮,杰克逊需要那个按哪个,而且还一按就灵。(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