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巨头望女羽性感参赛 网友调侃新规二百五

2011年03月23日11:33扬子晚报[微博]张晨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女运动员们注意了:从今年五月份开始,你们在赛场上必须穿裙子,违者要罚款250美元!——这不是愚人节玩笑,而是国际羽联实实在在的新规!滚滚天雷顿时将中国多名“假小子”型运动员雷倒,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等中国选手近日都在微博上诉苦;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却认为“穿裙令”无可厚非,纯属为了羽球发展“一片苦心”;至于其他看热闹打酱油的若干围观群众,他们也有话要说……

羽球女将:

不带这样强迫人的!

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中国羽毛球队中几位女将就忍不住发起了牢骚。于洋在参加完全英公开赛第一场比赛后在微博上写道:“……比赛回来在酒店门口巧遇印尼名将‘莉莉娅’,她叫住我用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问我:你知道我们后面比赛要穿裙子吗?我特无奈地回答她:I know 她的表情告诉我……我们都很无奈!”后来,于洋更是直言“某组织”有点“侵犯人权”,言语之中的失望之情可见一斑。同样满肚子委屈的杜婧说:“穿裙子有点牵强,属于强迫人的规则,人要有自主权吧,喜欢穿就穿,还有强迫的,不是穿了就能引领潮流吧,不穿也不会把羽毛球的技术水平发挥得很差吧。”

而王琳(微博 博客)的心态保持还算平稳,这从她相对较为温和的言语里可以看出来:“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无所谓啦,只是中国球员比较少穿裙装,不太习惯,既然国际羽联现在这样规定,那相信中国球员很快也就会适应的。”临末了,她还不忘问一问群众:“你们呢?你们会觉得裙装更好看些吗?”

羽联巨头:

性感一点不可以么!

当年的羽毛球比赛,女选手短裤的长度都有详细的规定。国际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这位前羽联巨头的遗憾,终于有了后来者应和。

不过,新规一出,一片哗然是必然的。然而又一羽联巨头、国际羽联项目总监帕克斯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淡定从容”地表示,任何一项新规则的出现都会引出话题,但我希望女选手们能够理解国际羽联的苦心。他们不是不顾女运动员的感受,这项规定不但不会对她们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促进女子赛事的发展,提升她们的人气。

帕克斯说:“体育赛事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比赛的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一点,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当然,“性感”不是意味着没有“底线”,帕克斯称国际羽联也制定了相关对策:“我们对裙子的长度也会参考一般网球裙的长度设置一个下限,也就是最短不能短于多少。”对于记者问道“违规”如何处罚时,帕克斯的回答则直截了当:“球员违反着装规则,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

围观网友:

新规果然很“二百五”!

“还罚款250美金?羽联确实二百五。”在目睹国际羽联雷人新规之后,一位网友如此调侃。

确实,这样的强制性规定让围观的广大人民群众也觉得不可思议,不少人表达了对国际羽联的不满。一位网友这样表示:“体育比赛是看水平还是看人和衣服?全裸好了,比赛更加吸引眼球!”另一位网友则显得忧心忡忡:“男权社会啊,强制女运动员穿裙装是为满足男人们的好色心理,应坚决抵制!”更有网友不屑之情溢于言表:“看的是球,谁看她们穿什么~真想看穿的性感,谁会看这个~~真有病!”不过,最有才的发言,当推这位老兄:“上联:精简精简再精简,丁字裤上剪一剪;下联:缩短缩短再缩短,超短裙里漏一片;横批:干脆不穿!”

当然,凡事的评价都有褒贬两面,对这一规定持肯定意见的民众也有相当一部分。“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位网友的想法和国际羽联高度一致;“没办法,不走点光观众会走光的……”该网友“设身处地”为羽毛球的未来着想,实属“难得”。争论肯定会在一段时期内持续下去,今年五月份后正式执行“穿裙令”,到时估计还有一番风波。见习记者 张晨

(扬子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