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30+10打爆韦德终结者 美媒赞他是真MVP

2011年03月23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公牛以114-81 重创老鹰德里克-罗斯全场砍下30分10助攻。表现相当出色。同时公牛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也重新反超凯尔特人,成为东部第一。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今天与罗斯对位的是他在公牛的老队友辛里奇 ,辛里奇固然不是联盟里超一流的控卫,但在防守端,他确实一流水准。实力如何,问问韦德便知,由于防守闪电侠得力的缘故,辛里奇还得到了“韦德终结者”的美名。只是在罗斯面前……

在辛里奇面前,罗斯可谓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而辛里奇也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对手再也不是两年前那个迅如疾风但差点儿火候的愣头青了。全场罗斯砍下30分中,有18分都来自于外援,而单场投中6记三分,也创了罗斯职业生涯的新高。

事实上仅仅在一个赛季前,罗斯还被视为“不会投三分的球员”,菜鸟赛季与二年级,罗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连3成都不到,而本赛季至今为止,罗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到33%,尽管这也不是多么优秀的数据,但至少罗斯在经过去年夏天的苦练后,已经弥补了这一缺陷。“我现在有一手稳定的三分了,你们会看到的,我现在对跳投充满自信,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他曾这么说道。

今日一战,罗斯便完全展现了这一点,比赛中他里突外投,让辛里奇摸不着头脑。尤其是第二节行将结束前那一连串三分球,更是直接宣判了老鹰的死刑。看看罗斯干了什么,半场还剩2分08秒时,他投中三分;36秒后,他又在侧翼命中三分;半场行将结束前在辛里奇已经犯规,将时间压缩到只剩3.6秒时,罗斯又在侧翼强行出手投中三分!直接将两队分差拉开到29分。

除了三分如雨外,罗斯全场还送出了10助攻,当他在场上时,公牛能净胜对手26分,仅次于卢尔-邓。这样的表现也让一干媒体心悦诚服。《hoopshype》便在官方微博中感慨:“如果要评选本赛季的MVP ,那么一定就是罗斯了。”

确实如此,经过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公牛又完成了对凯尔特人的反超。而一旦他们能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那么罗斯必定会是最佳球员的不二人选。数据爆棚,球队又打出如此犀利的战绩,MVP的荣耀,舍他其谁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