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半决赛:山东主场告负 上海晋级在望

2011年03月22日22:46中国排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联赛半决赛:山东主场告负 上海晋级在望

男排联赛半决赛:山东主场告负 上海晋级在望

3月22日,361°中国男排联赛A组(10-11)进入半决赛。当日19:25,山东高速坐镇聊城体育馆主场,迎战上海唐朝。经过1小时3分钟的较量,山东高速以0:3不敌上海唐朝,把半决赛首场开门红拱手让给了客队。

本赛季开赛以来,上海唐朝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排位赛十八轮的对抗中,比较顺畅地以15胜3负积48分高居排位赛积分榜榜首。而山东高速在争夺四强的征途上可谓一波三折,特别是在第十五轮败给江苏中盛光电之后,一度陷入“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尴尬困境;然而在第十六轮至十八轮的厮杀中,轻取复旦,力克河南,打败浙江,硬是挤上了进入四强的末班车,呈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可喜局面。

一切皆成为过去,四个强队均从零开始,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向着最高目标冲刺。此役强强对话,上海唐朝为卫冕冠军而战;山东高速则为实现新的突破不遗余力。为此双方尽遣主力参战,从而引发了一场殊死之争。

第一局,在现场热烈的比赛氛围中由上海唐朝发球,山东高速调整过网后由 沈琼4号位轻打赢得1分。山东高速孙常缤3号位轻打将比分改写为1:1。此后山东高速再没有出现过平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分别以5:8和11:16落后进入第一次、第二次技术暂停。整个首局比赛,尽管现场球迷十分给力,但山东高速打得很紧,没有放开,失误不断,仅发球失误就送给对方5分。相反,上海唐朝很快调整到最佳状态,发球直接得到3分,且没有出现瑕疵,以13:2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在现场观众的一片呐喊助威声中,山东高速状态稍有回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曾出现了6个平局。但自此之后一直处于被动局面,拦网接连失误,发球没有威胁。而上海唐朝发球强势,进攻有力,打探头下手果断,让山东高速以20:25再次败下阵来。

第三局,队员一上场,观众便营造了欢声雷动的气氛,希望山东高速扭转颓势。但事与愿违,上海唐朝越打越顺,拦网、进攻、发球怎么打怎么有,先后以8:3和16:11较大的比分悬殊领先两次技术暂停。尽管如此,热情的观众仍然不言放弃,山东高速每赢一分,便不惜以雷鸣般的掌声给予激励,以求出现由败到胜的逆转。可惜,上海唐朝没有给山东高速机会,当仁不让地以25:19拿下最后一局。

结束本场的争夺,双方将于3月27日在上海湾体育馆展开新一轮的对决。

(文/聊城赛区杨振斌,摄/杨亚南)(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