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恒大女排进总决赛靠的是郎平魅力

2011年03月23日09:10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背水一战的广东恒大女排输掉首局后,大多数人都预感这支创造奇迹的升班马快到尽头。但我们不能忘了一个人——郎平,这位神奇教练在一个充满悬念的铺垫后,再次施展了她的魔法棒,导演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

郎平不是仙女,不能把南瓜变成马车,但她调兵遣将的能力着实棋高一招,自由人位置由富有经验的姜威取代年轻人蔚颖。郎平深知,到了生死战,拼的就是心理,谁发挥更稳定就能胜出。相比上海队各位置有深厚的板凳轮换,郎平只有一套基本阵容打到底,但她把两名王牌外援的能力挖掘到极致,昨天汤姆和布拉克切维奇的爆发力完全左右了比赛的走势。

郎平不是神,她也有七情六欲。但上一场输后,郎平没有沮丧,面带微笑;晋级总决赛后,郎平没有狂喜,依然面带微笑。这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后的淡定,这种淡定也感染给了每个队员。当第一局输掉后,广东恒大的姑娘们彻底放下包袱,打出了气势,如郎平所说的,“没有必要算分,一分一分打。”反观上海女排,打到最后几乎崩溃,输给了自己。

升班马能冲进总决赛,郎平的执教能力和临场经验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郎平的魔力还将继续,中国排球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或许即将实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