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郭晶晶择业请学郎平 执着才能恒大

字号:T|T

从名将到名帅,在排球领域,郎平做到了极致,可谓“恒大”。球迷也许会忘记她的年纪,但“郎平”两字与排球密不可分的联系,早已深入人心。

“郎平”能成为排球圈的“金字招牌”,不是靠镀金,而是因为她真正把自己的大半辈子,执着地给了排球。

联想到近日一则郭晶晶的出路话题:是追随 邓亚萍,还是效仿伏明霞?走在十字路口的“跳水公主”说,她要做自己,希望从事与跳水相关的工作,比如以国际泳联成员的身份,出席伦敦奥运会。

如果郭晶晶真想在跳水领域成就另一番事业,也许应该借鉴一下比她年长20岁的郎平。要实现强者恒强,是需要执着投入的。国际泳联不是一个商业或者娱乐圈的秀场,靠着华丽包装就能轻松走过场的。真要做一点事,既要有真才实学,更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否则即使跻身国际泳联,也只是挂着奥运金牌、借着花边新闻上位的“花瓶”。

俞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