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媒曝深足签中超首位日本外援 曾参加世界杯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昨天消息,前日本国脚、曾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中锋卷诚一郎正式签约深圳红钻,合同期为一年,他也成为首位在中超效力的日本外援。

卷诚一郎这位备受日本前主帅济科器重、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前锋,将成为2011赛季深足外援前锋基伦的搭档。

卷诚一郎在1980年出生于日本熊本。他曾在2001年随同日本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卷诚一郎曾代表日本队参加9场国际比赛,进球3个。身高1米84,体重81公斤,竞技状态最佳的时候他的空中作战能力非常优秀,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不过入选2006年日本队世界杯阵容后,卷诚一郎的职业生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随着卷诚一郎加盟深足,他也成为中超第一个日本籍外援。历史上,1993年在赵达裕的牵线下,辻勇曾加盟当时打甲A的广州太阳神队,成为第一个效力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日本球员。此后藤吉(成都五牛)、森永敏春(青岛海利丰、深圳)也曾在甲B联赛效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