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上海客场胜山东 江苏力克劲敌八一

2011年03月22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进行了半决赛第一回合的争夺。两支排名靠前的球队一喜一忧,常规赛冠军上海男排客场3-0横扫山东男排,晋级决赛前景一片光明。八一男排则在客场以1-3不敌江苏男排,能否与卫冕冠军会师还得看第二回合主场的发挥。

山东男排0-3上海男排

新生力量山东男排本赛季表现出色,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常规赛最后一刻挺进四强。在两队常规赛的交手中,山东队曾在主场击败过上海男排,半决赛第一回合坐镇主场,外界本期待山东队能够显现黑马本色,继续给卫冕冠军制造不小的麻烦,然而此役上海男排却凭借出色的发挥完全占据场上主动。首局比赛,上海队强大的网上实力尽显无疑,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主场作战的山东队状态有所回升,但关键分把握能力显然要逊于对手,上海队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上海队继续稳定发挥,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在客场3-0横扫山东男排。

上海队的李春晖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发球和进攻均有斩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老将 沈琼则为球队贡献了12分。凭借这场完胜,上海男排晋级决赛几乎板上钉钉。

江苏男排3-1八一男排

与上海VS山东一役相比,江苏男排主场对阵八一男排的比赛要激烈得多。尽管八一男排在常规赛末段状态惊人取得十连胜的佳绩,尽管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八一队均战胜对手,但半决赛第一回合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却发挥出高水平。首局比赛,江苏队依靠主将 陈平 张晨在进攻环节的神勇表现,以25-21先声夺人。第二局场面胶着,网上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比分紧咬,末局江苏抓住机会,以27-25艰难胜出。第三局八一队在核心球员刘庭蔚和 仲为君的带领先展开反扑,以25-22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双方再次陷入鏖战,最终江苏队以28-26艰难获胜,从而在主场以3-1力克八一男排,占得先机。

此役江苏队头号获胜功臣依然是陈平,这位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7分,张晨获得了17分。不过由于八一男排客场小分并没有输太多,因此第二回合若能在主场击败对手,仍有希望挺进决赛。(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