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1逆转上海 填平26分分差晋级决赛

2011年03月22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1逆转上海 填平26分分差晋级决赛

恒大女排力克上海(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半决赛第二个回合较量里,郎平执教的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最终恒大女排先输后赢,神奇的填补26分小分差距,3比1(14比25、25比16、25比13、25比17)逆转力克对手,两个回合双方各胜1场,恒大凭借小分(3个球)微弱优势进总决赛,将与卫冕冠军天津队争夺冠军。

恒大女排常规赛18战16胜2负积49分排名榜首。而上海队常规赛位列第四。在半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里,恒大女排客场1比3不敌上海,并且净输15个球,恒大女排回到主场不但要争取获胜,还要填平小分15分的分差。

本次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姜威。上海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轶蝉、 杨婕,副攻朱慧菁、马蕴雯(微博),接应 张磊,二传 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比赛,上海女排快攻凌厉,而恒大女排不适应对手的快节奏,上海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上海队凭借队长张磊的前交叉重扣,10比7取得领先,恒大女排两大外援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遭到对方封杀,上海女排通过杨婕的扣球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女排马蕴雯的快攻、张磊的跑动攻,杨婕和张轶蝉轮番轰炸,让恒大女排防不胜防,郎家军14比25先折掉一阵。这意味着,剩下的比赛恒大女排要弥补26分的分差!

第二局比赛,郎平重新布置球队战术,恒大女排扣球命中率明显提高,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再加上尹萌的高点快球,周媛的拉开策应,恒大女排火力完全压倒了对手,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通过汤姆-洛根的发球直接得分23比14领先,汤姆-洛根拼之后发球失误,随着上海的卞雨倩发球失误,恒大女排24比15抢到局点,上海队的朱慧菁快球挽救一个局点,不过随着上海队持球违例,恒大女排25比16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越打越顺,通过拉开进攻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上海女排拦网不利,恒大队越战越勇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的重炮布拉科切维奇极为神勇,通过它二号位的重扣,恒大女排21比11遥遥领先。恒大队凭借索玛的探头球23比12取得领先,布拉科切维奇关键时刻起到球星作用,她先是重扣帮助恒大24比13抢到局点,接着又一锤定音,帮助恒大队25比13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展开激烈对攻,恒大队通过汤姆-洛根的吊球,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汤姆-洛根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恒大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媛的探头帮助恒大21比16领先,布拉科切维奇发球直接得分,恒大24比16抢到赛点,最终周媛一锤定音,恒大女排25比17拿下,从而3比1逆转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拿下44分,上海女排进攻赚取43分;恒大女排拦网赢得14分,上海队拦网仅得4分,恒大女排发球拿下9分,上海队发球取得5分。此役,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轰下21分,汤姆-洛根取得15分,索玛取得12分,尹萌赢得10分,周媛贡献7分。上海女排张磊和马蕴雯都取得11分,杨婕、张轶蝉都是拿下8分,朱慧菁取得了7分。

根据赛制,胜方若是3-1或者3-0获胜则拿到3分,负方0分,若是3-2获胜,则胜方2分,负方1分;两回合结束后若是积分相同,则比较两队的Z值(总得分/总失分);而若是Z值也相同,则要通过抽签。恒大、上海在各自主场都以3-1取胜,都是积3分,第一回合恒大输15个球,第二回合恒大赢18个球,从而以3个球的微弱优势压倒上海。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与天津女排争冠,后者是在半决赛淘汰浙江队跻身决赛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