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刘建宏:郑智重回国足感慨颇多 老将不可忽视

2011年03月22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郑智重回国足感慨颇多 老将不可忽视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国家队重新集结,李玮锋、郑智两位大佬重回国家队。在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后,这位曾被寄望了太多希望的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对于此次得以重返国家队感慨颇深。现今的郑智在国家队想的就是为了能够完成自己心中最后的一个梦想:努力打进2014世界杯,为国足尽可能出一份力量!

在没有应征进入国家队的时候,郑智心里很难受。这次能够重回国家队,郑智也表示要加倍的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李玮锋和郑智此次重返国家队,国足的领导以及球迷都报以了很大的期待。在韩国2年的李玮锋回国后给人的印象是恍如两人,这也是李玮锋回归的主要原因。如果说李玮锋的回归是他态度的改变,那么郑智的回归就是实力的证明。在2010年中甲的比赛中,郑智与广州恒大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恐怖的攻击力与固若金汤的防线的背后,离不开郑智兢兢业业的付出。

在巨星云集的广州恒大队,郑智体会到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因为广州恒大队里引进的外援不少,而且也确实都很有质量,但出场的就只能是“3+1”,如果外援放到了前面,后面就只能用本土球员了;如果决定中后卫安排外援,那么中场就只能用本土球员了。所以,郑智究竟会打什么位置,中后卫还是防守型中场。郑智只能看届时球队的情况,听从主教练李章洙的安排。尤其是联赛开始之后,很多意外情况都会发生,甚至还有可能临时客串司职攻击型中场。所以,这和以往郑智在山东鲁能(微博)、英冠查尔顿、苏超凯尔特人所打的主力攻击型中场相差甚远。为球队的牺牲,或许就是郑智在岁月中学会的最宝贵的财富。

在周四即将播出的足球之夜的节目中,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引进的天价外援也将现场PK。让观众们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外援生活中的另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