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范可新:年纪小须严厉管教 没想过当王濛第二

2011年03月22日18:32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可新:年纪小须严厉管教 没想过当王濛第二

范可新接受采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华奥星空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年仅17岁的短道小将范可新(微博)成了媒体争相追访的焦点。

3月22日中午,刚刚结束单项和团体世锦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返回北京。推着行李车走出闸关的那一刻,范可新似乎被眼前的“长枪大炮”吓住了。小姑娘们一边揉着被闪光灯闪花的眼睛,一边怯怯地说,“大巴车在等着我们。”

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与世锦赛新科状元亲密接触的机会。“出征前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拿到两枚金牌?”“回来后打算怎么庆祝?”“没想过拿冠军,赛前对自己也没要求,就是全力以赴,过程更重要。”因为紧张,小姑娘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颤。

范可新说,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庆祝,“先休息一下吧,然后再想想(怎么庆祝)。”

范可新入选国家队不足一年。对于这位年轻小将,铁娘子李琰毫无吝啬赞美之辞。她说:“范可新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她能顶住压力,在对手失误的时候自己能保持水平拿到冠军,很好,很值得期待。”

范可新则表示,跟着李琰教练自己学到很多很多,“而且感觉永远学不完。”“严厉”是小姑娘对李琰教练的评价,“我们小嘛,必须严厉管教!”她说。

有人问范可新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王濛(微博 博客),她摇了摇头,“我没有想过去成为王濛第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由于赛季已经结束,回京后短道国手们稍作调整,将回到各自的地方队。“现在我最想回家看看父母!”说这话时,小姑娘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