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专访罗纳尔多:皇马给我告别赛 C罗令人刮目

2011年03月22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罗纳尔多:皇马给我告别赛 C罗令人刮目

罗纳尔多接受专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最新报道,继2月14日令全世界震惊的宣布挂靴之后,罗纳尔多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接受了西班牙电视台El Larguero的采访,这是外星人告别足坛以来,首度打破沉默、在西班牙接受采访。

-2月14日,属于所有恋爱中人的日子,但就在这一天你宣布退役。是刻意的么?

不,(笑)2月14日那天在我身上还发生了不少其他事情。我的膝盖又一次伤得很重,当然这只是个例子。

-退役后你的生活改变了很多么?

是的,因为此前我全部的生活都是足球,还有就是当主角。现在已经大不相同了,我会很怀念那些时候。

-在作道别的时候你哭了,是因为太多记忆涌上心头?

那是个艰难的时刻,去年我踢的比赛很少,因为遭受太多伤病。都是些小伤,但很烦人。今年我准备的很不错,但又伤了,其实我一直是在带着伤病打比赛的,那种痛苦有些令我不堪忍受,因为总不具备承担决定性角色这样的条件,预想得总很好,拥有像此前一样的速度,然后去争球,可总被对方后卫抢走皮球,那种无能为力的日子真的太痛苦了。

-职业足球人的生活总有很多“后话”,不是么?

超乎想象。我的膝盖是完了,现在我经常参加些会议什么的,看着与会其他人坐在那里,交叉双膝,而我的膝盖却弯不了。

-现在您已经不用去训练了,也不打国家队的比赛了,觉得这样的生活是否有些令人迷失?

在我退役后第一周,我坚持过一周去三次健身房做运动,不过最近我更想赖在沙发上,我是这么想的,我这一辈子已经训练得太多了。无论如何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我没做过什么训练,当然我肯定会重新训练的,毕竟我是一名运动员。

-攻入Compostela的进球是你这辈子最难忘的进球么?

那粒进球不可思议,是我最好的进球之一。在西班牙,那粒进球最有名,但我个人有很多珍贵的进球的、抢断的回忆。我记得打马竞我曾经在比赛开始第14秒就打进了一球……

-在马德里停留的几天时间里见过卡卡么?

是的,我们是好朋友,一起吃过晚餐。

-他很不开心?

卡卡有伤在身,我能做的是给他打气。重要的是俱乐部怎么做,另外皇马队友都跟他在一起。对球员而言,受伤已经很不幸了,如果俱乐部或者球迷再不给予信任,对其而言就是雪上加霜。我相信皇马对卡卡有信心,他会好起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你觉得下赛季卡卡还会在皇马么?意大利、英格兰都有球会想招徕他。

他到哪儿都受欢迎。一年前,卡卡是世界最棒的,今年情况有些复杂,但他会好起来的,在我看来,他哪儿都不会去,因为皇马是世界上最棒的俱乐部。

-看德比了么?

我在家看的,因为在卡尔德隆球场踢,所以我没去。

针对C罗和马塞洛的辱骂,你怎么看?任何球场的类似情况都很令人担忧,总有那么一小拨愚蠢之至的人,别人拿这些人也真没办法。

-在哪踢球让你感觉最快乐?

都挺好。穿任何球队队服,我想得都是为自己身上这件球衣不遗余力。我在皇马进球最多,穿着皇马队服庆祝得也最多。

- 你的心更倾向于是白色的,而不是红蓝色的,对么?

可以这么说,在皇马的一切让我感觉与众不同。

-怎么看巴萨?

就那么一年,然后我就很不如意的离开了。现在这支巴萨踢得很不错。

-想象一下你比现在年轻10岁,你会选择效力皇马还是巴萨?

桑德罗是我的朋友,但是我和弗洛伦蒂诺的关系……只要有弗洛伦蒂诺,我的选择永远是他。

-穆里尼奥和鹅瓜迪奥拉,你更倾向于追随谁?

穆里尼奥。我们曾在巴塞罗那共事,他当时是罗布森的助手,我很了解他,他是个很好的人,总能令人高兴,也很有意思。

-你觉得穆里尼奥的事业走到哪里是个头?

难以想象。他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出人意料。

-和C罗谈过么?

他是个很伟大的球衣,进了很多球。

-C罗和本泽马各有不同?

这个我不清楚,因为无法将两个时代混为一谈。我只知道最开始的时候我也过的很艰难,因为总有人拿我跟贝利进行比较,我觉得这挺荒谬。

-皇马球员中最让你刮目相看的人是谁?

克里斯蒂亚诺。我欣赏那些目标性请求,一旦看到空间,就能进球。

-名字一样,你是不是觉得有点烦?

为什么?至少在人们谈论“罗纳尔多”的时候,我们能够“互相帮助”。

-为什么球迷对你表示出的是爱戴,对他却会唾骂?

我也有过挨骂的经历。甚至劳尔都一样,别忘了,他可是皇马的旗帜。

-你觉得最终会是巴萨捧得本赛季西甲冠军么?

我不知道,欧冠说不定皇马和巴萨还会碰上,我只知道接下来会有几场“世纪大战”。

-现在你致力于做什么?经纪人?

不不,我可不想跟那些球员经纪人竞争什么,我的公司主要做球员形象、广告方面的事,不久的未来这将成为一种很重要的行业,会挣很多钱,2014年巴西世界杯会创造很多机会。

-现在你考虑最多的是什么?

我已经结婚了,和Bia在一起有5年了,还有4个孩子。罗纳徳11岁就已经1.74米了。

-什么时候再来西班牙?

也许会是下一次皇马的比赛,弗洛伦蒂诺曾电话我说要给我一场告别赛。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罗尼捧不捧恒大的场,不能确定,能够肯定的是《足球周刊》十周年珍藏版有罗尼大型独家图文专题,采访。据说下周推出。摘一句:“没有获得冠军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但绝对是我个人巨大遗憾”。图片被刘晶捷扣留,不能发,抱歉。
    2011-03-21 14:18:04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