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杨毅:姚明定缺席亚锦赛 领袖非阿联另有其人

2011年03月22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毅:姚明定缺席亚锦赛 领袖非阿联另有其人

杨毅(微博)姚明一定缺席亚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做客腾讯体育,对亚锦赛做出了展望。杨毅认为中国拥有主场优势,最终获得亚锦赛冠军的概率要高于其他亚洲球队。杨毅还透露姚明不可能参加亚锦赛,而易建联还很难承担起中国男篮领袖的责任——

杨毅首先就透露了姚明不可能回来参加世锦赛,“这是我们美好的期许,然而这不是你希望的问题,姚明不会回来。姚明已经31岁了,即便没有伤,像他的身高、体重的运动员不可能没有伤,所有身高、体重大的运动员在膝盖、脚踝上都有严重的伤,30岁以上基本上都是老牛拉破车,一年不如一年,他没有这么重的伤,你还能指望他几年。现在篮协也问姚明能不能回来,这都是非常可悲的事。没有姚明之前,‘黄金一代’也是横扫亚洲无敌手,这些年中国运动员的技术能力、特点逐渐下降和消失,咱们的联赛水平真正过硬的能力下降了,除了姚明之外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

杨毅认为中国男篮除了姚明之外,唯一能够担当起领袖职责的只有王治郅,“现在指着王治郅,如果没有王治郅(亚运会)后面三场救场,中国赢不了。王治郅真正是灵魂,阿联是干将,阿联从性格和表达能力来说,要想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稍微弱一点,他可能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相对来说王治郅的年龄到这儿,阅历到了,资历也到了,大伙儿在广州膜拜。阿联作为主要的干将,得分手,篮板,阿联还是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杨毅认为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好在是在主场武汉打,说实在的,从亚联到国际篮联都希望亚洲是中国队(出线)。中国人口最大,幅员最广,影响力最大,关心中国市场的赞助商最多,中国队打了奥运会,奥运会的转播上一个台阶,一下子恨不得两亿人观看。”

接着,杨毅详细剖析了中国的篮球市场价值,“中国这个市场比其他的大很多,中国去了之后对整个市场有很好的影响,中国如果不去,市场也有很大的损失。亚篮联到国际篮联都希望中国能够出线。2009年就是在天津,当时咱们还有人,当时我就很忧虑,为什么要把2009年设在主场打?那一年不管在哪儿打都没问题,关键是2011年一定要在主场打。2011年举办地(最初)归了黎巴嫩。黎巴嫩一出事之后,搁在亚洲哪儿?最后死活按在中国,没有搁在其他地方,说明人家向着咱们,亚篮联、中国篮联都希望在中国办,这一届真的需要在中国办。以前有姚明的时候,再加上实力强的时候,我们都不在乎,现在是真在乎天时、地利、人和。裁判是亚篮联主派的,裁判能影响10分球,这很正常,裁判也是人,我在这个场地上吹这声哨,全场欢呼。从这边来说,天时地利人和,主场有优势,中国还是有很大希望拿到奥运会的参赛权。”

杨毅认为中国最大的对手是伊朗,“中国的对手是伊朗、约旦、南韩,无非这几只球队,最大的还是伊朗。咱们2009年在天津输给伊朗,那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这里面有问题,好像是场地上人家随便砍咱们一样,去年在广州亚运会那场球的确伊朗少三大实力,但是咱们也少一大主力阿联,而且这一大主力很关键。今年阿联必须回来,如果伊朗也是三大主力齐归,双方应该是旗鼓相当,咱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相信中国队把握性比伊朗队把握性更大一点。”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